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4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举行议题头脑风暴会

2014-03-20 21:45:26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4年3月20日,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议题头脑风暴会在梅江会展中心召开。天津市副市长任学锋、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李·豪威尔(Lee Howell)、世界经济论坛中国区执行董事施力伟(Olivier Schwab),以及多位经济学界知名专家学者,天津市企业协会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主持。

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李·豪威尔和世界论坛执行董事兼新领军者社区负责人大卫·艾克曼介绍了本次夏季达沃斯议题头脑风暴会的主题——“推动创新、创造价值”,并围绕“科技创新的突破,工商业转换,环境的持续性与包容性,国家、地区及全球竞争力”四个分议题展开讨论。大卫·艾克曼说:“达沃斯论坛是中国和世界之间的一座桥梁,来自各行业的领军人物在这里可以了解世界在创新领域发生的变化。”

南开大学APEC研究院院长盛斌代表南开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课题组提出,世界经济将在深刻调整的过程中走向复苏,创新将在其中起到关键作用,但目前强劲复苏的基础仍不稳固。该课题组认为,集中各界精英的智慧探讨推动全球经济强劲复苏的新角色,寻求推进强劲复苏的支撑力量,确立保障经济复苏的全球经济治理新规则和新制度,应当成为2014年新领军者年会的重要议题。

与会的60多名政府政府官员、学者和世界经济论坛会员企业CEO对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建议。(记者 张敏)

编辑: 于熙 标签: 达沃斯论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