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武清商务区首季开门红 引进企业87家

2015-03-31 16:24:04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以来,(天津)武清商务区紧紧围绕区委“把握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加快建设美丽武清”的总要求,进一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开发建设,实现首季“开门红”。截至3月底,共引进企业87家,完成全年任务的58%。实现引资到位额22.404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9.9%;税收853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42.7%;固定资产投资18.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5.3%。

为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任务,武清商务区通过实施产业链招商、大项目攻关、深耕首都资源等方式,大力引进新一代信息技术、金融、商贸、文化创意等产业。其中,引进中国500强、中国化工行业50强企业鲁西集团财务公司,预计运营后年税收2亿元以上;利用中兴通讯、太平洋电信、北斗导航、讯联时代、云适配等招商平台,重点追踪百度、优酷、福建信脉、赛格导航等项目。截至目前,中兴通讯引进项目19个,迅联时代新媒体产业园引进项目15个,北斗导航引进项目8个,微软云适配引进项目1个。与此同时,商务区把科技创新作为转型升级的内在动力,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借助云计算与物联网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研发中心、中关村创业学院的领军作用,主动承接研究成果推广和关联项目培育工作,加快建设创新成果转化基地;追踪高盛、红杉、鼎晖、天津创投、微软创投等金融投资企业,为科技型企业成长提供资本支撑。在园区开发建设上,他们始终坚持“生态、智慧”两大特色主题,力争为商务区出功能、出形象、出效益奠定设施基础。其中,国际企业社区、绿色建筑展示中心、道路桥梁及景观提升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智慧园区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已通过专家评审;兴天通讯花园云谷、海达集团总部大厦等14个产业项目启动规划建设。此外,商务区还引进了咖啡陪你、食美汇美食广场、世纪华联超市等10余家配套项目,全面提升园区商务办公环境。(记者张炼 通讯员 李晓婷)

编辑:杨舒文 标签: 商务区 引进项目 兴天 天津武清 微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阳光动力2号”凌晨飞抵重庆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精彩热图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