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侯台城市公园预计年内建成开放 分四大功能区

2015-03-31 16:07:05 来源:今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四个功能区:林水交融区、大绿浓荫区、朴野生态区、趣味休憩区

●范围:东至春明路,南至香怡道,西至中达路,北至香雅道、香泽道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天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位于本市中心城区西部侯台片区的侯台城市公园正在紧张施工,预计今年建成开放。该公园面积大过水上公园。

侯台城市公园致力构建林水交融互动、自然山水大绿、富有园林趣味、满足市民游憩的地标性城市公园精品。依据公园周边用地规划及园内水陆轮廓、路网布局,公园规划面积158.3公顷,其中水体面积61.3公顷。范围东至春明路,南至香怡道,西至中达路,北至香雅道、香泽道。划分为林水交融区、大绿浓荫区、朴野生态区和趣味休憩区四个功能区。园内设桥梁6座,满足水上通航要求;设机动车停车位1444个,非机动车停车位4218个,满足自驾市民和单车一族的需要。

公园的设计方案主要体现生态、大绿、自然、低碳、精致的特色和设计理念,师法自然,去除人工雕琢,突出山水林相融、宛自天开的朴野之美。同时,广泛采用增加碳汇、减少碳源的材料和技术,彰显低碳品质。

在应用乔木成片、成林、成面适度密植构成大绿骨架的基础上,公园以大乔配小乔、乔下有灌、灌下有花、花下有草的植物配植方式,营造出富有厚度、密度、高度、深度、宽度、季相、层次的大绿浓荫空间。突出公园的林木覆盖率,总计栽植植物品种341种,其中乔木94种、花灌木83种、修剪篱8种、藤本9种、宿根地被75种、草坪及观赏草21种、水生植物22种、应季花卉29种。

编辑:杨舒文 标签: 侯台 城市公园 功能区 雅道 公园规划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阳光动力2号”凌晨飞抵重庆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精彩热图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