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东区作风改进让老百姓受益 小窗口看到大改变

2015-03-31 16:07:05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津北方网讯:“原来最犯怵到这儿来,这么多窗口,自己不知道该去哪儿,也不知道该带啥材料,为一件事有时得跑三四趟。但是今天来,让我很意外,现场专门有引导员主动把我领到办事窗口,帮我填表,服务态度特别好,很快就把事办成了!”日前到河东区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办理业务的李先生向记者坦言,小小的服务窗口让他感受到了政府作风转变的徐徐清风。

转变作风、服务群众,让老百姓得到真正的实惠,这是河东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承诺。全区窗口服务单位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鼓起勇气直面问题,赢得了群众交口称赞。

为方便群众办事,河东区把政府服务的窗口开到了居委会,在全区12个街道中选取了12个条件较好的居委会建立了便民服务代办点,代办的事项主要包括临时救助待遇核定,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核发,二孩办理申报,低保、残疾人服务,老年人服务等事项。在行政审批局服务大厅和12个街道便民服务代办点,全面实行了亮明身份、亮明承诺、亮明标准“三亮明”,做到了办事程序、办事依据、办事时限、办事结果“四公开”,全面倡导不让工作在我这里延误、不让服务对象在我这里受冷落、不让差错事故在我这里发生、不让机关形象在我这里受影响的“四不让”工作作风,向“作风细菌”“行为污垢”亮剑,真正做到了“让办事群众少跑一回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

富民街道军旅公寓社区一直缺少活动场所,去年,在多方努力下,社区办公用房由原来的76平方米扩大到540平方米,建起了一站式服务大厅、养生保健聊天室、社区居民活动室。

为了解决更多像军旅公寓社区这样的难题,河东区把社区办公用房改造提升作为便民惠民服务的突破口,多方筹集资金5000余万元,提升改造社区办公用房和服务场所55个,总计2.4万平方米,美化社区环境9.3万平方米,整修里巷道路2.8万延米。全区328名处级领导干部与12个街道的148个社区党组织进行“面对面”帮扶,积极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做到机关单位全覆盖,不留空白点。通过帮扶,认真梳理社区困难和问题,研究落实解决方案,帮助群众解决突出问题324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阳光动力2号”凌晨飞抵重庆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精彩热图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