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市新房、二手房上周交易量均超2000套

2015-03-31 16:07:05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天津北方网讯:根据市国土房管局公布的每日房价统计显示,截至上周日,本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私产住宅单周成交量分别升至2068套和2063套,今年以来单周交易量首次超越2000套。

二手房成交快速升温

据上周成交数据显示,市内六区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上涨10%。搜房网房天下天津二手房后台数据显示,从上周开始高端楼盘的搜索量有明显涨幅,南开区鼓楼街的仁恒海河广场、河北区铁东路街的北宁湾以及南开区体育中心街时代奥城,分别位于上周楼盘搜索量前三甲,面积在90至130平方米的住宅搜索量比前一周上涨11.24%,而价格在100万元至150万元的两室住宅需求量最大。“一卖一买”改善需求的实现,使得原有小户型住房可以在市场中得到周转,带动刚性需求释放,促进二手房市场继续保持成交活跃。

在新房市场,受存量压力巨大因素影响,开发商大多依旧选择“以价换量”消化库存。业内人士分析,近期楼市成交量连涨,并不能有效缓解市场“供大于求”的状况,“稳中有降”依然是近期房价走势的主旋律。

自贸区利好塘沽楼市

随着自贸区的利好政策对于滨海新区经济发展的推动,塘沽二手房市场备受购房者关注。统计显示,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塘沽二手房的成交量稳居全市榜首,与始终保持较高成交水平的市内六区相比亦表现出了明显优势,仅今年1月份塘沽二手房成交量就比南开区高出200余套。据塘沽外滩附近某中介门店经理介绍,该门店约五成客户是长期持观望态度的潜在客户,都在等待一个合适时机出手,自贸区等利好政策出台后,购房者陆续出手,促使塘沽二手房市场交易情况较为活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阳光动力2号”凌晨飞抵重庆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精彩热图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