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自动售票机吐出游戏币 遇此情况到客服中心求助

2015-03-31 16:07:05 来源:城市快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自动售票机吐出游戏币 遇此情况到客服中心求助

网友展示机器找零时吐出的游戏币

天津北方网讯:在自动售票机上购票,机器找零时竟然吐出游戏币,昨天上午,网友“@花谢花开像是梦”在9号线十一经路站就遭遇了这样的尴尬事件。他将此事发在了微博上,引起了小伙伴们的调侃。网友“花花小牛Love”就打趣道:“游戏币两块一个呢。”但是调侃归调侃,为何自动售票机会吐出游戏币?这些游戏币是怎样进入自动售票机的?一系列的问题让很多人感到疑惑。

昨天下午,记者带着两个游戏币来到9号线十一经路站,尝试把它们投入自动售票机买票,但连续试了数台,游戏币均被机器识别出而拒收。据津滨轻轨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虽然游戏币和1元硬币的重量和尺寸几乎一模一样,只是表面的花纹不同,但是自动售票机对各类纸钞、硬币识别能力很强,它能够通过对硬币的材料、厚度和直径进行较精确的检测,杜绝各种假币蒙混过关。随着市面上各种假币花样越来越多,公司也会定期对售票机检修维护,及时更换、升级有关检测的零部件,确保识别能力保持最佳状态。

据了解,轻轨公司从银行取来硬币后,不会挨个清点,而是整包硬币拆开后直接倒进自动售票机,游戏币可能就会夹杂在其中。对此,轻轨方面表示,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市民当时可持游戏币到站内客服中心换取1元硬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阳光动力2号”凌晨飞抵重庆

贵州贵阳:晴暖天气校园晒衣成风景

花样滑冰世锦赛在上海落幕

湖南张家界:“蜘蛛侠”1400米悬崖绝壁上捡垃圾 引游客围观

精彩热图

山东青岛频现雾锁全城景观

南京鸡鸣古刹樱花盛开 “赏樱大军”挤爆整条道

北京男子用“肉卷鲜花”求婚成功

非遗进校园 千名藏族学生展演果谐课间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