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检验检疫截获千余株非法进境多肉植物

2015-03-23 11:38: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新华网天津3月22日电(记者孟华)记者从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近期,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在对韩国入境的3架次航班实施例行查验时,分别从3名旅客行李中截获约1000余株多肉植物,货值6万多元人民币,数量及货值均超天津空港口岸截获的历史总和。

多肉植物因其形态多姿可爱、种植方便易活,近年来成为中国人家居观赏种植的热门。由于其体积小、易存活、国内外货值差别大,使得一些不法商贩铤而走险,利用入境行李进行夹藏携带。

针对进境旅客故意夹藏携带多肉植物情况多发的情况,天津机场检验检疫局科学分析、因地制宜,结合天津空港口岸国际航班特点,采取高风险航班重点查验、提高抽检率、强化关检合作机制等措施,努力遏制多肉植物非法携带入境情况发生。

多肉植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规定禁止携带入境的物品,非法携带入境对国内农林生产和生态安全存在危害隐患。天津检验检疫提醒广大观赏植物爱好者:要通过合法渠道、从正规场所购买观赏植物,切莫发生私自携带入境造成经济损失的情况。

作者:孟华

编辑:杨舒文 标签: 多肉植物 天津机场 进境 截获 种植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CBA总决赛:北京首钢队夺得冠军

商场庆典上演比基尼诱惑

苍井空拍广告舔冰淇淋

4个越南新娘的中国生活(组图)

精彩热图

广东一景区现巨型娃娃鱼(组图)

五旬农民举债造潜水艇 可乘坐15人

上海现造价百万集装箱建筑群

合肥坠水直升机打捞靠岸 未发现失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