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自贸区服务大厅准备就绪 行政审批“双盲”式

2015-03-23 11:38:52 来源:天津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自贸区三个片区服务大厅准备就绪

实行“双盲”式行政审批制度

天津北方网讯:目前,天津自贸区挂牌在即,三个片区的综合服务大厅均已准备就绪。自贸区挂牌后,申请人能够在综合服务大厅实现一天内办齐企业设立的所有手续,服务大厅还将承接241项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并实行“双盲”式行政审批制度,进一步简政放权。

记者日前在位于响螺湾中船重工大厦的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综合服务大厅看到,一层的30余个窗口已全部开启,申请人可以通过服务大厅内的自助查询机快速检索到需要办理的事项和所要提交的材料。

据了解,天津自贸区三个片区的综合服务大厅都将实行行政审批制度的“双盲”,杜绝腐败的滋生。在审批的环节中,所有的审批人看不到申请人是谁,各环节间是“双盲”的,审批人不知道是谁提交过来的文件,申请人也不知道批准、退回、补证等环节是谁来进行审核的,就像高考阅卷一样,一切都按照严密的标准流程进行,这也凸显了天津自贸区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方面相较于其他几个自贸区的优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CBA总决赛:北京首钢队夺得冠军

商场庆典上演比基尼诱惑

苍井空拍广告舔冰淇淋

4个越南新娘的中国生活(组图)

精彩热图

广东一景区现巨型娃娃鱼(组图)

五旬农民举债造潜水艇 可乘坐15人

上海现造价百万集装箱建筑群

合肥坠水直升机打捞靠岸 未发现失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