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iV创新空间在天津高新区启动 激发“众创”活力

2015-03-23 11:38:52 来源:天津北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iV创新空间在天津高新区启动 激发“众创”活力

创新空间启动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在浓浓的咖啡香中,创意点子变成了现实,少量租金就租到的工位,为“草根创业”一族节省了燃眉的初创成本。3月22日,由凯立达投资俱乐部、凯立达创投咖啡创建的iV创新空间在天津高新区科技金融大厦启动,同时这也是滨海高新区推动自创区建设,打造具有天津高新区特色的“众创空间”系列活动之一。

在启动仪式上,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倪祥玉表示,为响应国家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打造具有天津高新区特色的“众创空间”载体,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局面,激发大众创新创业活力,高新区支持天津凯立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凯立达投资俱乐部和凯立达创投咖啡。

iV创新空间在天津高新区启动 激发“众创”活力

iv创新空间创始人致辞

作为iV创新空间的载体,凯立达投资俱乐部和凯立达创投咖啡是以创业和投资为主题的咖啡厅。启动仪式上,市科委领导还为凯立达创投咖啡—众创空间授予“创新型孵化器”,团市委领导也为凯立达创投咖啡—众创空间授予“天津市青年创业基地”。

记者在现场看到,iV创新空间主要分为开放式交流办公区、咖啡休息区、集中办公区、顾问服务区、天使投资俱乐部等几大功能区。在这里,项目发布多功能厅、会议室、贵宾厅、咖啡休息区、1G超大带宽网络都可以免费使用。

iV创新空间创始人吕鹏辉说:“在集中办公区,创业者只需花少量资金就可以租到一个‘工位’,这样就会在很大程度上节省了初创企业的成本问题。”不仅如此,他们还定期安排创业点评会,由专家对创业项目进行指导点评,同时也为项目创建者和投资者提供对接平台。

目前,凯立达天使投资俱乐部已经吸纳上百亿资产的会员42位,众筹资金63亿元,为入驻企业提供资金扶持。在创业初期遇到工商、税务、法律、融资等方面的问题时,可以到顾问服务区找到相应专家协助解决。下一步他们还将建设创投公寓,为创业者提供一条龙服务,让项目在空中对接。

编辑:杨舒文 标签: 凯立达 iV 创新空间 高新区 天津滨海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CBA总决赛:北京首钢队夺得冠军

商场庆典上演比基尼诱惑

苍井空拍广告舔冰淇淋

4个越南新娘的中国生活(组图)

精彩热图

广东一景区现巨型娃娃鱼(组图)

五旬农民举债造潜水艇 可乘坐15人

上海现造价百万集装箱建筑群

合肥坠水直升机打捞靠岸 未发现失踪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