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设计营商周2012”助推中国设计走向海外

2012-11-15 10:39: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设计营商周2012”助推中国设计走向海外

 
“设计营商周2012”官方海报

“设计营商周2012”(Business of Design Week 2012)将于今年12月3日至8日在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2012香港设计年”的压轴盛事,设计营商周首次邀请丹麦为伙伴国家,并设立“品牌亚洲会议”、“深圳工业设计论坛”等环节,聚焦亚洲特别是中国的设计产业发展。

设计营商周由香港设计中心主办,已经成为享誉国际的创意工业交流平台。2012年为“香港设计年”,且恰逢主办方香港设计中心成立十周年。届时,将有超过一百位世界设计行业、创意产业、品牌策划的创意先锋、商业领袖、营销专家等出席活动,预计吸引全球约十万人参加这一亚洲最大规模的年度设计盛事。

聚焦中国设计产业助力中国设计“走出去”

近年来,中国设计开始在全球市场崭露头角。在前不久闭幕的伦敦设计节上,“中国设计在伦敦”大放异彩,独领风骚。但不容忽视的是,中国设计产业仍然缺乏系统的营商策略。中国设计走向全球市场,实现“走出去”的发展战略,尚需进一步的学习和发展。

今年,设计营商周延续并丰富了“深圳工业设计论坛”,密切关注中国设计行业发展。与此同时,世界各地的业界翘楚及商界领袖也将出席“品牌亚洲会议”、“设计教育亚洲会议”、“国际设计师联席会议”等,为中国设计产业带来一次大规模的 “头脑风暴”,帮助中国设计更好更快地在全球市场上获得认可。

首邀丹麦为伙伴国家,压轴“香港设计年”

丹麦在设计领域独具美学风格,特别是在融合独特风格与行业发展,打造世界性设计品牌等方面拥有诸多可借鉴之处。今年“设计营商周2012”邀请丹麦为伙伴国家,多位丹麦设计界精英及品牌营运翘楚将担任演讲嘉宾,包括丹麦著名艺术家、建筑师Rosan Bosch,品牌运营专家Johannes Toope等,与各界分享设计理念、创意产业经营及品牌建立等经验。

“设计营商周2012”助推中国设计走向海外

公众正在参观设计及创新科技博览(资料图)

同时,活动邀请到德国知名高科技产品设计师Richard Sapper、日本广告创意总监Masashi Kawamura等世界知名设计创意人士解析设计行业发展趋势,展示设计与品牌运营成功结合之道。

“设计营商周”简介

“设计营商周”是香港设计中心自2002年起举办的年度国际设计盛事,旨在推动国际设计与商界的紧密联系,鼓励商界发掘更多优秀设计和创新思维的商业价值、潜力和人才。

“设计营商周”每年均吸引来自设计、商界、中小企及教育界等全球优秀的设计精英汇聚香港,就当下全球最关注的设计议题举办不同类型的展览、国际论坛及设计外展活动,为设计师、商业领袖、教育者、中小型企业及普通大众提供沟通与交流的机会,为二十一世纪的设计与商业发展构建更加广阔的平台。

编辑: 吕冰 标签: 中国 设计 香港

精彩热图

直击第九届珠海航展

记者感受百姓业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