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在线> 社会

莫言获诺奖引爆“红高粱”宁夏拍摄地旅游热

2012-10-30 14:24:22 来源:中国日报亚洲新闻图片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莫言获诺奖引爆“红高粱”宁夏拍摄地旅游热
2012年10月24日,宁夏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内,餐厅门口打出了“热烈祝贺电影《红高粱》原作者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的大红条幅。电影《红高粱》曾在该影视城取景。(匡林华 摄)

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成为首位中国获奖作家,一时间成为街头巷尾最受热议的话题。1987年,莫言著作的《红高粱》由张艺谋导演改编成电影,随着莫言获奖,影片的主要拍摄地宁夏银川的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保存了电影《红高粱》的多处标志场景:酒旗摇曳的十八里坡,酒香扑鼻的酿酒作坊,黄土坡上的土垒的月亮门,迎亲九儿时被颠的花轿,麻风病人居住的小院。

著名作家、镇北堡西部影视城公司董事长张贤亮曾在10月16日撰写的贺文《祝贺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也张贴在当年取景拍摄的小院的显著位置。文中说:“因为电影《红高粱》是在我们宁夏镇北堡拍摄的,所以我认真拜读了原作,我非常喜欢这部小说。”

据当地媒体报道,不少市民咨询和预订镇北堡西部影视城的旅游产品,目的是一睹《红高粱》拍摄地风采。在10月11日莫言获诺奖后,5天内镇北堡西部影城便迎来超过1.5万的游客,日均最高游客量超过4000人。其中10月13、14日恰逢周末,游客更是往来如织。宁夏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十一黄金周之后还能有这样的客流量,让人吃惊。这个客流量远远超过往年同期的客流。”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莫言 诺贝尔 红高粱 黄土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