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社会
专家解密内蒙古等地UFO事件:它是个特殊飞行器
2011-10-10 10:36:11      来源:南方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UFO“逗你玩儿”

广州岑村UFO

视频事件

8月30日,两段关于“广州岑村巨型UFO飞碟抓拍”的视频短片在新浪微博上广为流传,视频中,一个带有六只助推器的飞行器在岑村上空优哉游哉地慢速飞行,最后突然加速绝尘而去。针对这段视频,科普组织科学松鼠会成员@谣言粉碎机会同众多热心网友,一起来找茬。

如果飞碟是真实的,那么飞碟与其倒影间的连线和房屋与其倒影间的连线应该平行,但上图中两组线条明显有个夹角。另有细心的网友指出,视频中惊恐的女声也被发现与伦敦骚乱视频中的声音雷同。

这个视频也缺乏本地目击者的支持。广州本地的论坛上有网友表示,在视频声称出现UFO的8月30日下午5点,自己就在岑村,并未发现天空中有任何异常。

8月31日凌晨,网友“UFO吧迷抱歉”在百度UFO吧发帖,宣布对此次“岑村UFO视频”事件负责。他声称该视频是某学校后期制作小组暑假的工作成果,尚处于半成品阶段时就被小组某成员泄密。

北京气泡UFO事件

8月20日,@果壳自然控小组在北京密云组织了一次观星活动,但原本的主角牧夫座“大角”的风头却被一个不速之客抢走了。当晚21点左右,观星小组和国家天文台都观察到一个白色气泡。气泡在天空西面迅速膨胀,又慢慢变淡,最终消失。最大时它的视直径超过60度,相当于满月的120倍。

来自蓝色星球的问候

人类送向外太空的UFO

二十世纪七十年代,美国航天局先后发射了先驱者10号和11号,以及旅行者1号和2号航天器。这四艘飞船完成了对太阳系内的科学考察后,逐渐关闭掉科学仪器,向着太阳系之外的未知空间前进。

两位“先驱者”搭载着镀金的铝板,描绘着人类的形象以及太阳系的示意图。而稍晚发射的两位“旅行者”携带的信息更加丰富,“旅行者金唱片”上录制着地球上的各种自然声音、音乐和图像,还有时任美国总统吉米·卡特的讲话。

卡特在唱片上留下了这样的演讲:“这是一份来自一个遥远的小小世界的礼物。上面记载着我们的声音、我们的科学、我们的影像、我们的音乐、我们的思想和感情。我们正努力生活在我们的时代,进入你们的时代。”同时唱片里录制着五十五种地球语言的问候语。其中包括一句广东话:“各位好吗?祝各位平安、吉祥、快乐。”这四艘飞船就像四个装着纸条的漂流瓶,被人类用力抛向宇宙的茫茫大海。

经过三十多年的旅行,四个深空探测器距地球的距离都超过了80个天文单位(约120亿公里)。如果一直按当前的速度继续前进,百万年之后,它们或许会带着人类的善意和祝福,到达某个存在文明的异星。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公安部交管局:驾驶员要自觉抵制超速超载等行为
李光耀:台湾无论谁当选均难改最终与大陆统一结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