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美友好城市大会将在华盛顿举行 山东济南荣获“青年交流奖”

2014-03-18 22:08:30 来源:中国日报山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积极推动中美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中美友好城市大会将于3月26日至28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并为突出省州、城市颁发中美友好交往系列奖项。

该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Sister Cities International)共同举办。届时,中美两国政要、地方政府及获奖城市代表将参会并交流经验。

经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对中国近百个参评省市的共同评审,山东省济南市荣获“中美友好城市青年交流奖”,以表彰多年来济南加强与美国萨克拉门托市在开展两市青年交流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

据济南市市长杨鲁豫介绍,济南与萨克拉门托自1985年5月缔结友城关系以来,两市之间一直保持了密切的联系,互访频繁,在文化、教育等领域进行了很好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青少年之间的交流成为两市友好交流的亮点。

“青少年是传承中美友谊的火种,增进他们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将为中美友好关系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对影响未来国际格局的中美关系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杨鲁豫说。

据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李敏介绍,在两市政府的支持下,济南市外事办精心策划了“青年大使”和“和平诗歌比赛”等青少年交流活动,涉及艺术、音乐、文化、教育等多个领域,两市数千名青少年积极参与其中,架起了中美友好使者交流的桥梁和平台。

截至目前,济南已4次派出“少年艺术家”赴萨克拉门托市参加“环太平洋文化艺术节”,连续5年选派青少年参加萨克拉门托青年交响乐团举办的室内乐暑期培训,并与该乐团同台演出。15年来,两市已有523名青少年参与“青年大使”项目,开展友好交流。

济南已连续三年通过海选方式组织3000余名中学生参加由美国国家公园管理署和世界和平玫瑰园协会等共同组织的“和平诗歌比赛”。作为参赛的唯一中国城市,济南有两名学生获得该比赛“最高奖”,作品保存在美国“世界和平玫瑰园”( World Peace Rose Garden )中。

目前,济南已有30多所学校和萨克拉门托市10余所学校实现了多形式的交流,济南中学与萨克拉门托市肯尼迪高中等3对学校缔结友好学校关系。

据悉,2014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35年来,中美之间已建立起41对友好省州、199对友好城市,在经贸、科技、人文、教育等领域开展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记者 王倩)

编辑: 于熙 标签: 中美友好城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