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成都飞加德满都航班再加密 每天最多将达10班

2014-04-13 11:13:29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日前获悉,川航已申请于今年6月开通成都经停拉萨至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航线,届时,加上国航、东航、南航等多个航空公司开通的两地直飞或经停中转航线,成都至加德满都的航班最多时每天将达10个。

根据民航管理局对川航开通该航线申请的公示,川航成都至加德满都航线将使用空客A319客机执飞,每天往返各一班。

加德满都被称为“寺庙之城”“露天博物馆”,历来是国内和国际游客的重要旅游目的地。据了解,成都直飞加德满都空中飞行时间为2个多小时,若从成都经停拉萨至加德满都需花4小时左右。

2012年1月5日,国航开通成都直飞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航班,每周两班。此外,东航、南航、新加坡胜安航空、阿提哈德等航空公司还相继开通了从成都出发经停中转至加德满都的航线,最多时每天有9个航班往返成都与加德满都之间。

在两地航班密度已经如此大的情况下,川航申请开通成都经停拉萨至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航线,引起业界的高度关注,同时也显示了两地合作交流的持续深入。近年来,成都与尼泊尔的经贸合作日益密切,为该条航线增添不小需求。

就在今年2月,我国与尼泊尔签署了新的双边航空服务协议,允许我国的航空公司每周飞往尼泊尔的客运航班数量由此前的14班增至56班,客运航班数量增加了3倍。

李渝 彭超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成都 加德满都 航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