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4年辽宁省政协提案采纳落实率69.1%

2015-01-20 09:56:33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人民网沈阳1月20日电(陈扶宜蒋山)本网从辽宁省政协获悉,2014年全年共收到提案665件,立案599件,办结率100%,采纳落实率达到69.1%。涉及民生问题的提案172件、意见建议670多条。

其中,关于大伙房水源地生态环境治理的建议,辽宁省政府充分采纳,推动了将大伙房水源保护区纳入国家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试点工作,为保障辽宁7城市2300万人口的饮水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关于困难企业职工社会保障问题的建议得到了辽宁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出台了《解决厂办大集体困难企业职工养老和医疗保险问题的指导意见》,促进了相关问题的解决。

一年来,辽宁省政协围绕防治大气污染、加强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创业就业、城市垃圾处理、实施煤改电清洁供暖等民生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考察,围绕大伙房水源保护区综合治理、妇女权益保障法实施情况等问题开展视察。通过及时反映群众的意愿和诉求,助推了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比如,关于实施煤改电清洁供暖的建议,目前此项工作已在沈阳开展试点;关于扶持大学生创业的建议,推动了辽宁省教育厅、财政厅、人社厅等部门联合制定了对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首次创业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和税收优惠等扶持政策。

辽宁省政协全年共征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稿件1244篇,向全国政协和辽宁省委、省政府报送政协信息共210期。涉及民生方面的信息119期,其中,《高铁时代的公益性票价不可忽视》等信息被全国政协采用,《关于建立水价调整联动机制的建议》、《关于加强食品安全保障机制建设的建议》等一批重要信息为化解社会矛盾、推动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发挥了重要作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医生拎着吊瓶为患者拍片

土豪500万买直升机 为防鱼被偷

沪指暴跌7.7% 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

CBA全明星赛在国家体育馆举行

精彩热图

哈尔滨“无声”餐厅:为聋哑人组建的爱心驿站

广西警方击毙2名新疆偷渡者现场

长江福北水道沉船事故仍有20余人失踪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0日—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