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地方两会>华南
广西地区经济发展良好 多项指标增速排全国前列
2010-01-27 13:48:4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广西地区经济发展良好 多项指标增速排全国前列
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马飚在会上做《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 (摄影 火炎)

广西地区经济发展良好 多项指标增速排全国前列
广西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摄影 火炎)

广西地区经济发展良好 多项指标增速排全国前列
少数民族代表接受记者采访 (摄影 火炎)

广西地区经济发展良好 多项指标增速排全国前列
参加广西人大会议的广西各地市代表 (摄影 火炎)

广西地区经济发展良好 多项指标增速排全国前列
广西人大代表 (摄影 火炎)

中国日报网消息:127上午9时,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广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马飚在会上做《2009年政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广西2009年地区经济发展良好,多项指标增速排在全国前列。

其中,全区生产总值增长13.9%,增速排在全国第5位,连续8年保持两位数增长;财政收入966.89亿元,增长14.7%,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9.8%,增速在全国排第6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706.7亿元,超过“十五”时期5年总和,比上年增长50.8%,是历史上项目建设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完成投资最好的一年;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7.3%,增速排在全国第2位,其中出口增长13.9%,增速排全国第1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12%,农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10.6%

马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汇报了广西推进北部湾经济区建设所取得的重要成绩。首先,2008529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创造了一天填海造40亩地、7天建造一层楼的北部湾速度,现已完成一期工程,并于2009年年底正式封关运行。

2009211海关总署、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设立的南宁保税物流中心也于2009年底通过国家海关总署验收,正式进入封关运行阶段。此外,于20081219获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也于2009年开工建设。

2009年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新增6个万吨级以上泊位,新增吞吐能力1065万吨;中石油钦州1000万吨炼油项目主体工程基本建成;中国电子集团北海产业园区开园。经济区全年生产总值增长15.9%,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最快、经济最活跃的地域之一。”马飚在会上发言指出。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记者 黄菲菲 火炎)中国日报网 (记者 容贤东)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崔东)2011年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完全是基于自身安全防卫的需要,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2010腐败怪现象:贪官雷人言行令人瞠目结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