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地方两会>媒体聚焦
境内外媒体聚焦莞"两会" 三旧改造成关注热点
2010-01-15 16:38:1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拥有“世界工厂”美誉的东莞,2010年“两会”即将召开,吸引了境内外媒体的目光。记者昨日从市政协获悉,近200名境内外记者关注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不少市政协委员正在积极调研并撰写有关提案。

境内外媒体聚焦东莞“两会”

由于东莞在全球制造中所处的瞩目地位,其两会的召开,不仅受到了国内新华社等中央级媒体的关注,也被香港等境外媒体所关注。

据了解,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于1月19日至21日召开。在月初,有关媒体就开始报名参加大会。在上周,报名工作已经截止。但是仍有不少媒体陆续报名。“昨日下午,南方某电视台还报了4个名额。”市政协机关工作人员说,目前媒体报名参会时间已经截止,大会采访证正在制作当中,预计不会再增加跑会记者。

截至目前,已经有170多名记者报名参加大会报道。其中有新华社等国家级媒体,也有省级媒体和本市媒体。该工作人员说,和往年一样,今年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受到了香港等境外媒体的关注。

三旧改造成关注热点

记者多方采访获悉,三旧改造或将是今年“两会”建议提案的一大热点。据悉,市政协常委会今年可能组织一次关注三旧改造的专题视察,为三旧改造建言献策。“三旧改造是今年我市的重点工作。”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说。

三旧改造是一相对较新的现象。记者翻阅了往年的提案发现,往年关于三旧改造的提案很少。“希望委员们就我市三旧改造工作,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建议。”市政协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第三产业也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记者从民主建国会东莞市委获悉,民建东莞市委已经收到一些提案,“一些委员提出要发展我市软件外包服务,并形成了提案,我们将提案整理好后,会在两会召开期间,一起上交。”民建东莞市委的工作人员说。

政协委员闭门忙着写提案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即将召开,政协委员都在忙于写提案。“提案刚有个想法,争取尽快写出来。”市政协委员黄蔚然说。

黄蔚然每次大会都积极提交提案,写过的提案曾获得市优秀提案。“今年的提案是关于规划建设垃圾处理厂的,刚有一个想法,”黄蔚然说,垃圾问题让很多人头痛,而且专家也称,如何解决城市垃圾是一个难题,“难题也要解决。”黄蔚然说,最近时间比较紧,但是会尽快将提案写出来。

邀代表委员与您面对面

本报即日起举行4场圆桌交流

邀代表委员与您面对面

本报讯 两会即将召开,你有什么建议?从即日起,本报将举行系列活动,为市民搭建建言献策的平台。

回望2009年,东莞企业通过改革管理、调整市场策略等举措,在经济回暖中逐步走出困境。展望后危机时代的2010年,行业和企业发展将呈现怎样的趋势,如何变革应对,有哪些诉求?对此你又有什么建议?

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的支持下,《东莞日报》特在“两会”召开前夕举行四场“代表委员与您面对面”系列圆桌交流会,主题分别为企业转型、三旧改造、民生焦点、劳动就业。交流会将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企业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就上述主题进行开放式交流与建言。交流会的大门也为市民敞开,欢迎市民前来发表您的真知灼见。

无论是对圆桌交流会或者是本次两会,你有什么建议都可以拨打本报热线22111000反映,或者将你想法Email。不管你向本报反映的内容或微小或宏大,本报都会将你的建议转交给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或者市有关部门。

来源:东莞日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崔东)2011年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完全是基于自身安全防卫的需要,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2010腐败怪现象:贪官雷人言行令人瞠目结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