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地方两会>媒体聚焦
西藏日报社论:携手团结奋进 共创美好未来
2010-01-15 16:29:17      来源:《西藏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西藏日报社论:携手团结奋进 共创美好未来
 
——热烈祝贺自治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西藏日报社论:携手团结奋进 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日报网消息:1月13日下午,自治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拉萨胜利闭幕。图为委员们热烈鼓掌通过各项决议。

自治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我区“十一五”规划进入决战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畅所欲言议大事,群策群力谋发展。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九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列席自治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委员们讲大局、谋大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充分展现了心系发展稳定,情牵人民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示了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一致认为,向巴平措主席的报告通篇贯穿着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穿着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围绕西藏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科学分析了形势,明确提出了目标,全面部署了任务,体现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坚强决心,体现了科学发展、和谐稳定的时代要求,体现了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政策导向,是一个求真务实、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2010年是全面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决战之年,也是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新年伊始,首都北京传来喜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中央关于新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政策,标志着中央对西藏的关怀和支持力度将空前加大。同时也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提出了新的标准和要求。随着中央对西藏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西藏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正处在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重要时期,全面推进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生态西藏建设,既是全区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人民政协组织的重大历史使命。人民政协组织大有作为。

在新的一年里,人民政协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区党委七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中央和区党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基本要求,积极探索履行职能的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围绕保增长,贡献聪明才智;围绕保民生,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保稳定,发挥特殊作用,努力为实现西藏经济社会更好发展、更快发展、更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新的一年里,做好人民政协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人民政协要继续在政治思想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确保政协始终与党的政治方向一致、根本利益一致、工作要求一致、奋斗目标一致,确保政协工作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与活力,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确保不断实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为我区繁荣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继续在促进科学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履行职能;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共同为转变发展方式、破解发展难题、推动跨越式发展献计献策;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央关于新时期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坚定不移地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把政协工作融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去。要继续在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上下功夫、求实效,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区党委关于反分裂斗争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重大举措,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积极抓好“反对分裂、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四观”“两论”教育、新旧西藏对比和成就教育,深入揭批达赖集团政治上的反动性、宗教上的虚伪性、手法上的欺骗性,使“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思想更加深入人心,打牢反分裂斗争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继续在维护各方面的团结上下功夫、求实效,切实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要牢牢把握“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民族工作主题,坚持“三个离不开”思想和“五湖四海”原则,深化民族团结和爱国主义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努力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要认真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切实做好宗教工作。要继续在完善民主监督上下功夫、求实效,着重在民主监督的形式、内容、程序和质量上进行探索,认真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在重大提案的质量和数量上,继续抓好重大事项尤其是关系民生的重大事项决策前、执行中的监督;注意引导各族群众有序政治参与,积极维护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充分体现社会民主的广泛性和真实性。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困难和机遇并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推进我区政协事业科学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西藏、平安西藏、和谐西藏、生态西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崔东)2011年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完全是基于自身安全防卫的需要,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2010腐败怪现象:贪官雷人言行令人瞠目结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