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家在苏州”网站开通 让老外生活鲜活起来

2012-06-26 14:55:08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Livingsu,让老外生活鲜活起来

外资企业强势集聚,外籍人士纷纷涌入,高度开放成为苏州的鲜明标签。目前,苏州有外籍人士约6万,外资企业160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141家。

为了搭建一个有效平台,打造一方一流环境,让外籍人士真正融入苏州,爱上苏州,6月22日,苏州首家生活资讯类英文门户网站www.livingsu.com (家在苏州)正式上线。网站目标定位为外籍人士了解苏州的生活百科、同城互动的全新平台。

按照英语使用人士阅读习惯,突出苏州城市风格和特色而精心打造的一站式信息服务平台“家在苏州”,旨在紧紧围绕衣、食、住、行、游以及投资办事等,为在苏旅游、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外籍人士提供实用准确、快捷的服务。

“家在苏州”网站的开设不仅为在苏外籍人士搭建了有效完善的信息服务平台,同时也为让更多的外籍人士了解苏州,来苏州发展,创建了良好的信息渠道。

省政府新闻办、苏州市委常委领导以及保加利亚、斯里兰卡驻沪总领事及伊朗驻沪副领事出席了上线仪式。出席活动的还有加拿大、英国等新闻官员以及一些外籍作家。

是的,认可一座城市,是文化的认可、情感的认可;融进一座城市,是文化的融进、情感的融进。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籍人士更加亲近厚爱苏州,唱民歌、穿旗袍、学刺绣……世界各地人士不约而同的在苏州让心与心之间越靠越近。

苏州一直在精心打造“家在苏州”这一品牌,致力于调动和整合全市涉外资源,通过举办各类外籍人士乐于参与的活动,构建各层涉外服务体系等方式,让外籍人士真正认同和融入这个“第二故乡”。

该网站的开通,标志着苏州在城市国际化进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周芙蓉)编辑:张少虎

 

编辑:张少虎 标签: 苏州 老外 英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地球的颜值居然可以这么高

北京街头国旗飘扬迎阅兵

婺源篁岭“晒秋”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世界上最性感的脱衣舞娘

精彩热图

天津滨海新区逾300所中小学如期开学

设计师给儿子做了一个会变形的蛋糕

漫画:总理给部长们送“厚礼”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8月22日—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