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道德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常州圆满结束

2012-06-20 15:29:18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国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现场推进会18日至19日在常州圆满结束。

中央文明办专职副主任王世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江苏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徐缨出席会议。近200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徐缨汇报了常州在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工作情况。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按照“标本兼治、引导为重,刚柔并济、双管齐下,迅速开局、务求长效”的指导方针,把这项活动作为当前深化“道德讲堂”建设,推进公民道德实践,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亮化“常人尚德”城市印象的首要任务,努力在全省、全国先行一步、争做表率。下阶段将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提升“道德讲堂”内容;强化集中整治,突出教育和治理活动重点目标、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做到查出问题、找出病根、改出成效;强化长效机制,把活动开展情况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干部奖惩评价体系、文明创建测评等。

王世明指出,中央文明委5月部署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以来,总体上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开局。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关系精神文明建设全局,关系社会和谐、人民幸福。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继续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坚持教育为本、以德育人,把道德教育贯穿全过程,推动讲道德、做好人观念深入人心;要大力宣传推广常州建设“道德讲堂”的经验,引导人们修身律己、净化心灵,打牢道德修养基础;要尊重群众主体地位,开展自查自纠、市民志愿者巡查、文明引导、道德评议等活动,在引导群众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上下工夫;要把道德建设寓于有效管理之中,发挥有关职能部门作用,依法依规解决突出问题;要积极运用媒体推介成功经验,开展舆论监督,引导健康发展。

王世明强调,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建立常态化运行机制,逐一抓好工作项目落实,确保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取得预期目标。

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中央各相关部委代表,交流了各自的做法和成效。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编辑:张少虎

编辑:张少虎 标签: 道德建设 常州 教育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便便味儿咖喱饭你敢吃吗

田径世锦赛女子百米:牙买加选手弗雷泽夺冠

受台风“天鹅”外围影响 上海遇强降雨

沪深两市大跌 沪指跌幅超

精彩热图

济南模特京剧混搭比基尼

直男带上假睫毛秒变小公举

“海上联合-2015(II)”中俄海上联演开幕

世界上最大的扫雷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