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南通:小小粽叶 裹建大和谐“地球村”

2012-06-19 11:11:1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南通:小小粽叶 裹建大和谐“地球村”
 
祭端午仪式 丁从容摄
 

6月17日,在一年一度的端午节来临前夕,由江苏省南通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南通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牵头,来自日本、美国、德国、印度、纳米比亚等13个国家共46名长期学习、生活在南通的部分外国友人代表走进社区,与当地市民共度端午节。通过裹粽子、包水饺、绣香囊、祭端午等传统习俗活动互动交流和亲身体验,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了解,同时对当地的社区生活和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增强了他们对中国这一第二故乡的认同感。通过小小粽叶,裹建了大和谐的“地球村”,提升了南通市对外开放水平,推进了当地国际化发展进程,为构筑和谐社会及城市营造了良好氛围。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南通 粽子 侨联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