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又一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南通开发区

2012-06-18 10:08:4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又一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南通开发区

6月12日,美国礼来制药—南通联亚药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南通开发区举行。双方决定,礼来公司将在原有对联亚制药风险投资的基础上,再向南通联亚增资2000万美元,从而成为南通联亚的股东。由南通联亚药业有限公司负责药物研发、申报、生产和供应具有自主品牌的仿制药物, 礼来制药负责药品在中国和其他新兴国家药物市场的销售,从而实现“中国智造”与国际化销售渠道的完美结合。

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市政府秘书长顾诺之,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屈宝贤、管委会主任羌强及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礼来制药世界500强企业之一,为全球第十大制药企业, 2011年全球销售为242.9亿美元,净利润为43.5亿美元。南通联亚药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由海归药剂学博士张国华创办,该公司拥有一支以海归知识分子为主的研发和生产管理团队,已成为开发区知识密集、技术密集型处方药物研发生产经营企业,该公司已于2008年通过美国FDA(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cGMP(动态药品生产管理规范)审查,至今已向美国FDA申报了26个具有自主品牌的处方药物制剂产品,截至5月底共有10个药物制剂获得美国FDA的批准,其研发和制造的具有自主品牌的处方药物,将标志中国生产的药品首次打入美国处方药物的主流市场。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姚卫民)编辑:张少虎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南通 开发区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