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八届中国花博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2-06-12 19:23:17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68,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简称第八届花博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饭店隆重召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第八届花博会组委会主任委员江泽慧,江苏省副省长、第八届花博会组委会主任委员徐鸣,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出席会议,全国绿化委员会、财政部、铁道部、科技部、农业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江苏省相关领导以及常州市、武进区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永利主持。

会上,宣布成立了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织委员会,听取了常州市关于第八届中国花博会筹备情况的汇报及展区规划建设方案,并审定了花博会会徽、吉祥物。

常州市委书记阎立向组委会汇报了第八届花博会筹备情况。阎立说,常州市自去年4月成功申办第八届花博会以来,紧扣申办承诺目标,全员发动、全心投入、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表现为: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筹备思路清晰准确、规划建设高效有序、资源要素保障有力、宣传策划准确有效、招展招商全面出击、花卉产业加速转型。他表示,在下一步的筹备工作中,将持续推进展区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壮大花木产业,加大招展招商和宣传推介力度,同时继续加强与各省(区、市)花协的对接,深化合作与交流,合力推进花博会建设和各项筹备工作。

常州市武进区区委书记周斌向组委会汇报第八届花博会主辅展区规划建设方案。主展区位于常州市武进区滨湖新城的核心区域,紧邻美丽的西太湖,距常州市主城区约10公里,总占地面积约3000亩,其中水域面积700余亩。目前,主场馆、创意馆、艺术馆等主要建筑桩基施工已全面完成,正在进行地下室部分施工,主体建筑将在年内封顶并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辅展区规划建设一场五园一场”即夏溪花木市场,五园即江南花都产业园、紫薇园、玫瑰园、盆景园、艺林园。目前,一场五园辅展区规划已全面完成,江南花都产业园、艺林园已基本建成,夏溪花木市场正在改扩建,其他辅展区工程建设正有序推进。

会上审定了第八届花博会的会徽、吉祥物。武进区区长臧建中汇报了本届花博会的征集评选情况。会徽、吉祥物征集活动自今年15日启动,至310截稿,历时66天,共收到各类应征作品4979件,其中会徽3826件,吉祥物1153件,创花博会历史之最。组委会通过审议,最终确定将“蝶恋花”作为第八届花博会会徽,将“和和、美美”作为第八届花博会吉祥物。

江苏省副省长、第八届花博会组委会主任委员徐鸣在会上指出,江苏是花木大省,2011年,全省花木种植面积达187万亩,花木种植面积居全国第一;花木销售产值138亿元,其中花卉出口3815万美元。已建成国家和省级“花木之乡”30个,武进、沭阳、如皋等地成为国内知名的大型花卉苗木生产基地,培育出了武进夏溪花木市场、昆山三维园艺、江苏花王园艺等一批国内知名的龙头企业。他表示,当前,全省各地紧抓2013年第八届花博会在常州举办的契机,大力推进花卉产业转型升级,以加快开发新品种为主攻方向,以装备建设和制度创新为支撑,加强生产基地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着力形成现代花木产业集群。

徐鸣强调,办好花博会,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是江苏塑造形象、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对于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推广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态文明理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正按照中花协的部署要求和筹备总体工作安排,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开拓创新,奋力拼搏,高效有序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第八届花博会办成最精彩、最圆满、最成功、最难忘、最和谐的花事盛会。

中国花卉协会会长、第八届花博会组委会主任委员江泽慧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她指出,本次花博会组委会的成立,标志着第八届花博会的筹备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花博会的举办,对于深化人们对花卉的认识,推进花卉产业发展,引导花卉消费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江泽慧指出,第八届花博会前期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深圳市花卉协会已报名参展,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花卉组织和机构达成了参展意向。目前,第八届花博会筹办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江泽慧强调,要加强领导,抓好组织协调;要保质保量,抓好场馆建设;要加大力度,抓好宣传推介;要突出特色,提升展出水平;要科学安排,谋划重大活动;要积极引导,搞好评奖工作,真正把第八届花博会办成一届超越历史、永不落幕的花事盛会。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 编辑:邓京荆

编辑:邓京荆 标签: 第八届中国花卉博览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精彩热图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

黑龙江鹤岗旭祥煤矿6名矿工被困150个小时获救

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开幕

贵州首届文博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