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浙两省计划到明年年底前建成全长约 320公里的临湖风景路,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届时游客可骑上单车一路畅行,尽情游览太湖附近的风景名胜区。" /> 江浙两省打造环太湖风景路 常州段特色突出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江浙两省打造环太湖风景路 常州段特色突出

2012-06-12 19:23:17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江浙两省计划到明年年底前建成全长约320公里的临湖风景路,打造世界级旅游品牌,届时游客可骑上单车一路畅行,尽情游览太湖附近的风景名胜区。64,记者从常州市规划部门获悉,《江苏省环太湖风景路常州段详细规划》顺利通过江苏省住建厅审查。

江苏省环太湖风景路由无锡、常州、苏州、宜兴和吴江等城市的环湖岸线组成,其中常州段位于武进区太湖湾旅游度假区和雪堰镇,主线西起宜兴界(太滆运河口),东至无锡界(十里明珠堤),总长14.4公里,沿线规划1座驿馆、3座驿站、多个特色节点,游客每骑行一段时间,就能欣赏到一处新景。

据规划部门介绍,常州环太湖地区山水特色突出,河网纵横,池塘星列,太湖岸边芳草萋萋,榆柳成行,一望无际的太湖水面,波光粼粼。除了美景,太湖湾千年沉淀下来的文化底蕴,如城湾山石室土墩、龟山书院遗迹、伍子胥祠、阖闾城等令人神往。同时,已建成的旅游资源丰富,如嬉戏谷、中华孝道园、竺山湖小镇、国家龙舟竞赛基地等。

规划部门表示,常州的太湖景观路相比无锡、苏州来说,线路较短,但山水自然、人文历史景观仍很有特色。这次将进一步提升规划建设水平,为环湖居民、游客提供更加完善的观光、休闲、健身、游憩等需求,将环太湖风景路常州段打造为中吴文化展示廊、滨湖度假休闲带以及世外桃园体验区。

规划提出,环太湖风景路常州段以滨湖、山川、田园为特色,依托现有山林、湖泊、田园、特色村镇等,侧重体现田园风光与度假休闲的融合。自西往东北结合现状资源划分为度假休闲田园风光两个主题段落,沿途可领略太湖滨湖度假区、山林、田园、水乡、特色民居等自然及人文风情。(胡金燕马芸英凃贤平)

环太湖风景路规划涉及苏浙两省沿湖7个市、县,包括江苏的常州、无锡、苏州、吴江、宜兴,浙江的湖州市、长兴县。其中,江苏段全长近260公里,浙江段约60公里。环太湖风景路以慢行道路为主,以1条环线、14条纵深射线的格局,连接无锡蠡湖、梅梁湖、锡惠,苏州同里、西山、木渎,常州和湖州南郊等太湖周边13个风景区和2个独立景点,共包含197个自然景源和849个人文景源。此外,环湖路还将串联古村落5个,特色产业村53个,普通农业村28个。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 编辑:邓京荆

编辑:邓京荆 标签: 常州 太湖 环太湖风景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女子拍职业装呼吁关注男人节

鲁甸地震一周年:千盏烛光寄哀思

武汉11对情侣水下比赛接吻

南京市民扎堆戏水“爆棚”冲浪

精彩热图

郑州街头现“宠物男孩”

黑龙江鹤岗旭祥煤矿6名矿工被困150个小时获救

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开幕

贵州首届文博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