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国家地理》出版沧浪专题 展现古城风韵

2012-05-24 16:39:1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国家地理》出版沧浪专题 展现古城风韵

5月23日上午,《中国国家地理》中文繁体版沧浪专辑首发式在苏州市沧浪区少年宫内隆重举行。这本专辑汇集了沧浪区辖区内文庙的光阴、南石皮记的游园惊梦、静思书院的茶道会等近千张美图,全景式展现了沧浪之美。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丽新、沧浪区区长杜小刚、国家地理传媒公司执行董事曾广军等出席了首发式。

沧浪区位于苏州的中南部,历经千年吴文化熏陶,形成了沧浪区特有的、浓郁的文化底蕴。幽雅的人居环境,淳朴的民风民俗,"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情韵,粉墙黛瓦、牌坊塔影的古城景色,处处充满诗情画意,区内名居古宅,历史胜迹,星罗棋布,形成一幅天然的水墨画。此次与《中国国家地理》合作,耗时近半年时间,经过十多位摄影师的精心拍摄,走进园林,踏入名居古宅,与我市知名学者一同集思广益,共同打造出这本繁体版沧浪专题。

《中国国家地理》,原名《地理知识》,是中国关于地理的杂志月刊,该刊的文章和图片经常被中央及地方媒体转载,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和收藏价值,国内外很多家图书馆已经把该刊作为重点收藏期刊。

据了解,《中国国家地理》沧浪专辑共分为自然历史、文化气韵和发展传承三个篇章,透过生动的影像和华美的文字,充分展示沧浪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的交相辉映,深度解读沧浪历史和吴文化发展的脉络,反映了沧浪区百事兴旺的生动局面,并呈现给读者沧浪区宜居宜业的一流环境以及居民幸福生活的美好场景。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周芙蓉) 编辑:张少虎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国家地理 沧浪专题 苏州 吴文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云南楚大高速一旅游大巴翻车致7死29伤

韩国最美女老师遭扒皮

武汉举行首届集体环保葬 35名逝者回归自然

文明祭扫带动鲜花热销

精彩热图

姚贝娜追思会在北京举行

黄金衬衣亮相西安

老游戏运动会惊现巨型陀螺

图片故事:“硬汉”背母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