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图珲铁路小盘岭1号隧道抢险工作取得突破进展

2014-04-03 17:19:36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吉图珲铁路小盘岭1号隧道抢险工作取得突破进展

救援人员准备进入小盘岭1号隧道。(林宏 摄)

4月3日16时,从中铁十九局新闻发布会获悉,吉图珲铁路小盘岭1号隧道出口塌方抢险工作,各抢险救援单位,按照隧道抢险救援指挥部确定的救援方案,正在全力展开施救。截止14时40分,给养管施工取得突破,生命通道已经打通,接着安装套管,准备向里面输送给养。

为了给养管施工率先突破,抢险人员已先后投入3台超前水平钻机,先后选定4个钻点进行施钻,但因施工中钻头受阻无法掘进,已废弃3个钻点,最后一个钻点进尺到21米时受阻,最后用卡萨格兰地C6多功能钻机打通。在救援小导洞开挖方面,分四个作业班组连续作业,每班配备60人,已掘进8米多,目前现场作业人员15人,现场待命作业人员69人。

根据救援形势需要,为加快救援进度,争分夺秒地争取黄金救援时间,抢险指挥部从外地调来两台设备,都已进入现场。其中1台是气压夯管锤,正在进行作业前各项准备工作,争取尽快投入作业,及早打通人员逃生通道。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吉林 隧道 铁路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