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吉林>吉林新闻
吉林文化周之六:中俄青年艺术家联谊活动
2011-09-28 16:36:44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吉林文化周之六:中俄青年艺术家联谊活动

吉林文化周之六:中俄青年艺术家联谊活动
 
中俄青年艺术家联谊活动

吉林文化周之六:中俄青年艺术家联谊活动
 
中俄青年艺术家联谊活动
9月23日,中俄青年艺术家联谊会在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隆重举行,吉林省歌舞团的演员和当地青年艺术家欢聚一堂,同台献艺。精彩的演出将“感知中国•吉林文化周”活动推向高潮,也在两国青年人的心中播下了友谊的种子。
 
舞台上,中俄青年艺术家们共同演出了《月牙儿五更》、《俄罗斯土地神奇的传说》等13个节目,其中既有体现东北特色的歌舞,也有俄罗斯民歌演唱、民乐独奏。奇趣多变的舞蹈《舞动冰凌》仿佛把观众带到中国东北的林海雪原。俄罗斯民歌《窗下之草》、《线线》清悦悠扬、婉婉道来。双人舞《找情郞》体现出浪漫俏皮的关东风情,同样以表达爱情主题的俄罗斯民乐演奏《卡林卡》则曲调欢快、热烈。
 
“你方唱罢,我登场”,中俄青年艺术家的演出一唱一和,时而欢快激昂,时而抒情沉静,感人生动的演绎,犹如中俄人民的深情对话,赢得了观众长时间的掌声。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的学生卡佳在观看演出后说:“我们很高兴今天能在这里相聚,这是中俄友谊的见证。虽然我们语言不通,但是艺术的沟通没有障碍,整场演出都非常好,我们的眼睛都湿润了。”
 
现场,两种不同风格的艺术表现形式交织在一起,共同演奏了中俄友谊的乐章。演出持续一个半小时,演出过程中,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演出结束时,参加演出的中俄青年演员与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的学生们一起走上舞台,共贺演出成功,共祝中俄世代友好,为整个“感知中国•俄罗斯行——吉林文化周”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吉林省歌舞团团长刘春梅在演出结束后深有感慨地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把我们中国的文化传递到他们心灵深处去,因为艺术是无国界的,艺术是相通的。以后应多多组织这样的文化互动活动,推动中外文化交流,推动我国和吉林省文化的发展。”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艺术系主任果斯特里果夫说:“中俄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是这种友谊把我们带到同一个舞台,这种友谊在今天的演出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以后也必将得到不断发展。”
 
据了解,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成立于1991年,是一所非常年轻但发展迅速的国立高等学校。目前已经成为一所规模庞大的以社会科学为主的全国重点大学,以培养俄社会精英著称。作为俄中友协的团体会员,俄罗斯国立社会大学是开展中俄民间友好活动的重要基地,协助举办多种多样的中俄友好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