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经济预计三季度有所反弹

2012-08-31 08:53:3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经济预计三季度有所反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侯云春近日说,当前中国经济的积极因素正在逐渐积累,经济运行将初步企稳,预计三季度有所反弹。

侯云春是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做关于当前经济形势与宏观经济政策的报告时作上述表示的。

侯云春说,当前经济运行仍然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但积极因素正在逐渐积累,出现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在政策选择上应着力提升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他认为,当前经济的基本形势体现在内需和外需增速均有所放慢,生产活跃度降低,产能利用率不足,经济运行延续回落态势,呈现出起伏较大、效益下滑、风险上升、预期不稳等特点,宏观调控面临极为复杂的局面。

展望下半年,欧债危机可能反复,但短期不会引发全球性风险,中国出口增长将有所回升;随着稳增长的政策效应进一步显现,经济运行的稳定性有望增加,经济运行将初步企稳,预计三季度会有所反弹,有望略高于二季度。

尽管如此,侯云春提醒说,这也并不意味着经济已经触底回升,目前回稳的基础仍不牢固,如果出现意外冲击,经济仍有可能重现下行态势。

他认为,总体来看,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应不会很低,企业经营困难、利润下降、财政吃紧等因素应引起高度重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海淀警方抓获6名号贩子 300元专家号卖3000

为避处罚 男子骑摩托拖行交警500米

10张图带你回顾这一周的中国

冰壶选手颜值逆天 李博雅私房照曝光

精彩热图

一丰田3车轮被卸 车身贴"车主赖账不还"横幅

美女寒冬穿比基尼扮“金猴” 约农民工看电影

春节学雷锋:告诉你应对七大姑八大姨的正确姿势

女子辞外企工作为女儿做早餐 一年220份不重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