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太湖文化论坛中医药文化发展(南昌)高级别会议开幕

2012-06-08 14:02:53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太湖文化论坛中医药文化发展(南昌)高级别会议7日在南昌开幕。

3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其中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和乔治·斯穆特。

目前,中医药已传播到160多个国家和地区。官方最新公布的一份规划提出,到2015年,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成效更加显著,中医药在国际传统医药领域优势地位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开幕式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说,中医药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民众的认可。他介绍说,中医针灸已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黄帝内经》和《本草纲目》两部中医古籍被列入世界记忆名录。

“我自己也经常使用中医药产品,根据我的了解,国际上对于中医药的认知还有待提高。”蒙代尔说。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蓝睿明也出席了此次会议。他说:“现在国际上主流把中医作为西医的补充疗法,我相信,未来中医药将会有更大的发展。”

谈到弘扬中医药文化时,王国强明确指出:“应提高临床疗效。”

王国强说,要以重大、疑难、传染性疾病以及中医药治疗具有相对优势的病种为突破口,加强中医药基础理论、临床诊疗技术的药物研制,提升临床疗效。

他还特别指出,要加强针对多发病、常见病的中药新药大品种创制,同时,切实保证中药材、中药饮片与炮制、中药产品与中药制剂质量。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促进人类自然健康和谐发展”。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中国中医药界的数名国医大师、多位诺贝尔奖得主等将围绕“传统医学促进人类文化进步”、“融通共进的中西医学”展开讨论。.

 

来源:中国日报 (记者 单娟) 编辑:邓京荆

编辑:邓京荆 标签: 太湖文化论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泥浆足球中国赛在京开赛

鹤岗旭祥煤矿“7·20”事故:全力救援

《太平轮·彼岸》上映在即 众主创现身发布会

腋毛妹子清纯漂亮走红

精彩热图

迎9·3阅兵式 天安门城楼提前粉刷

法国返还32件大堡子山流失文物回归特展举办 

驻华使领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南京玄武警方正式组建警务无人机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