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节会
第四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1-09-22 20:25: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四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9月22日下午,第四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据悉,以“一脉传承·创意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2011年10月28日至31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本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以国台办、民革中央、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为指导单位,福建省政府、中华文化联谊会等为主办单位,由厦门市政府承办。

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强在介绍海峡两岸文博会时说,文博会以贯彻落实《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为主线,以两岸文化产业投资交易为宗旨,将使福建文化产业发展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

李强指出,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大陆地区唯一冠名“海峡两岸”,并由海峡两岸共同举办的一个综合性文化产业展会和文化贸易投资平台。福建省将以办好第四届海峡两岸文博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其在产业对接和投资交易方面的平台作用,增进两岸文化产业交流合作和发展,促进文化与经济融合,推动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文化产业基地。

厦门市副市长臧杰斌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承办方的厦门现已进入到准备工作的冲刺阶段。他强调,厦门市始终坚持“突出两岸、突出产业、突出投资、突出交易”的原则,在准备工作中以“四个突出”为纲领,展区布局上设立海峡文化产权交易区,在会展与市场互动上推出“展拍结合”的展示与交易模式,大力鼓励文化要素市场发展,提升展会现场交易量。

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自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签约项目达329项,累计签约额达244.75亿元。第四届文博会主展馆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设1800个标准展位,展位数和展馆面积分别比上届增加了25%以上。本届文博会由开幕式、博览交易会、城市论坛和配套活动四大板块组成,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张少虎)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