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节会
2011世界休闲博览会主题馆杭州开馆
2011-09-20 11:00: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011世界休闲博览会主题馆杭州开馆

2011世界休闲博览会主题馆杭州开馆
 
南宋风情图

2011年9月18日,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主题馆举行了开馆仪式。休博会主题馆作为本届休博会的核心展示项目,邀请了160个国家、地区、境内外城市共同参与。主题馆设在杭州市滨江区白马湖生态创意城会展中心,展示面积4.5万平方米,共设五大区域,分别为特色休闲展示馆、休闲主题形象馆、世界休闲风情馆、中国休闲风情馆、休闲生活体验馆。休博会主题馆的展示内容包括国内外城市、企业形象和休闲文化的推广,城市休闲产业规划和实践的交流,休闲企业品牌形象的推介,以及休闲特色产品的展示和销售活动。

通过具有鲜明休闲特色的国内外城市馆展示,主题馆将深刻演绎休博会“休闲——提升生活品质”的主题,传播和优化城市休闲理念,提升城市生活品质,展示休闲产业在城市发展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动态版的《清明上河图》在上海世博会闭幕后,已先后赴香港、澳门和台湾展出,吸引了超过百万名观众参观。此次在杭州展出,是在上海之外的中国内地首展,成为休博会主题馆的一大亮点。在世博会动态版《清明上河图》的基础上,休博会还邀请了世博会原创团队打造了动态版的《南宋风情图》,并冠以“南北对话”的全新概念,时隔千年,再现了杭州一朝两都的盛世繁华。北宋汴梁与南宋临安,宋代的双子星在杭城交汇,璀璨的文化跨越了历史的时空,以其与众不同的创意理念,惊艳亮相,震撼世人。北之伟岸,南之隽永,历史尚在画中徜徉。

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张少伟)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