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辛亥首义百年祭”画展9日开幕
2011-09-30 19:36:44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纪念活动渐行渐近。109,湖北省美术家重点创作的辛亥首义百年祭巨型中国画组画,将在省辛亥革命博物馆举行开幕式。同时,还将举办纪念辛亥革命武昌首义100周年系列书法展、摄影展。

这一消息,是由湖北省文联新闻发言人聂为斌,在930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近年来,湖北省文联布署实施了一系列文化项目,打造了“一都一城两林五乡”,即打造中国戏剧之都,授予襄阳市“中国书法名城”,兴建了“东坡碑林”和“首义碑林”,授予襄阳市和荆州市“三国文化之乡”,授予咸宁市咸宁区“中国嫦娥文化之乡”,授予随州市“中国编钟之乡”,授予利川市“中国歌舞之乡”,授予天门市“中国曲艺之乡”。这些项目的落实,极大的提升了湖北文化的软实力,彰显了灵秀湖北的美誉度。

此外,湖北省文联还精心打造了“一县一品”文化品牌活动以及“情满大别山——庆祝建党90周年中国文联文艺家慰问大别山革命老区行”等活动。据统计,在近年建立的中青年优秀艺术人才库中,共有169名优秀中青年文艺家入库。碧野、莎莱等78位从艺60年的老艺术家获得了“终身艺术成就奖”荣誉徽章。

湖北省文联副主席罗丹青表示,“文联工作是顶天立地,要上接天气,下接地气”。他强调,要最大限度的发挥艺术家创作的积极性、创造性,打造有湖北特色的文艺品牌。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陈道林 实习生 蒋晓达)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