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神农架全新打造两大新景“十一”正式开放
2011-09-30 16:58:16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神农架全新打造两大新景“十一”正式开放
 
神农顶的洪荒之美

神农架全新打造两大新景“十一”正式开放

神农顶云涛顿现

登顶揽九州风云,探谷寻生态秘境,神农架极品生态游即将面世。30日,记者从神农架旅游部门获悉,由神旅集团历时2年打造的神农架两大绝版景区华中屋脊与神农谷今年“十一”正式对外开放。

地处北纬31°的神农架,是我国地势第二阶梯和第三阶梯的台阶交界地带。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山地气候造就了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和自然景观,神农架迷人风景、神奇神秘吸引了无数游客。

神农顶是华中地区的最高峰,素有“华中屋脊”的美誉,也是众多游客及登山爱好者梦寐想征服的地方。据湖北省政府新闻办新近公布的测绘数据,“华中第一峰”神农顶高度并非通称的3105.4米,高度被调高0.8米,而是3106.2米!登顶可以看到神农架明显的的植物垂直分布,高山草甸一望无际,巴山冷杉笔直挺立,还有神农架特有的地质地貌。2009年神农架根据市场对神农架生态深度产品的需求,开始规划建设神农顶登顶和探神农谷的项目。现已完成神农顶2999步的台阶、中华圣鼎建设,具备开放条件,广大游客可登临华中屋脊,体验山高人为峰的豪迈境界。

神农谷位于神农顶景区内,因远眺深谷、风景奇秀被誉为“神农第一景”。神农谷内峰林万仞林立、似柱似笋,谷内冷杉箭竹苍翠,生态系统保存极为完好。由于气候及地形原因,以往游客只能在观光平台望景止步,无法窥其全貌、领略壮美景象。经过历时一年多的建设,一条3.5公里的木质环保步游栈道悬空搭建而成,宛若一条巨龙盘延在神农谷绝壁峻岭中。游客将有机会走进神农谷步入石林,探寻自然之谜、感受原始之美,从而告别只能远观“神农第一景”的现状。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通讯员 蔚培龙 罗永斌)  编辑:孙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