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湖北商人今起正式定名为“楚商”
2011-09-28 20:32:52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928日湖北省外宣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工商联主席赵晓勇宣布,湖北商人从今天起正式简称为“楚商”。据悉,在今后的公务活动和政府机关公文,以及对外交往和经贸活动中,凡涉及到湖北商人称谓的统一称为“楚商”。

据了解,本次湖北商人征名活动采用了多种信息渠道,广泛的征询社会意见,如省内企业家及市州工商联组织讨论、商会组织、网络投票、微博讨论、热线电话等。据统计,整个活动总参与人数达14万余人。最终,“楚商”以绝对优势成为湖北商人称谓的最后赢家。

为何多数参与者中意“楚商”这一称号?赵晓勇表示,整个争鸣活动经历了从“议名”到“征名”,从“征名”到“争鸣”,从“争鸣”到“定名”,从“定名”到“定论”等四个环节,曾经还考虑过“鄂商”“汉商”“荆商”等其他十个称谓,最终确定“楚商”这一称号主要还是源于对楚文化的青睐。

湖北具有重商的优良传统。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商人在楚国就有着很高的社会地位。由于楚国重商,其经济实力雄踞七国之首。晚晴湖广总督张之洞重商兴商,使武汉成为当时全国重要的经济中心。近年来,湖北省大力倡导亲商、重商文化,“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日益深入人心,亲商、利商、留商、暖商、敬商、懂商、悦商的社会氛围正在形成。

统一湖北商人称谓这一举措,一方面有利于激发湖北企业家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增加凝聚力和向心力,另一方面也有利于湖北在对外商务交往中打响楚商品牌,促进湖北发展。赵晓勇强调,“楚商”们应抓住机遇,弘扬企业文化,提升品牌价值,对经济社会创造更多的财富。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陈道林 实习生 蒋晓达)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