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湖北打黑除恶工作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2011-09-28 09:22:46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打黑除恶不间断、不懈怠、不手软”。在9月27日举行的湖北省公安机关打黑除恶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尚武透露,自湖北省打黑除恶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最能反映社会治安状况的杀人、抢劫、绑架、爆炸、强奸等几类严重暴力犯罪案件持续下降,2010年发案总数比2007年同比下降7.73%,湖北打黑除恶工作成效位列全国第一方阵 。

据统计,湖北省自2008年以来,全省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42起,以《刑法》第294条一审判决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81起,判处1121人,其中死刑3人,死缓7人,无期徒刑7人,5年以上有期徒刑602人。共打掉各类恶势力团伙2567人,抓获黑恶犯罪团伙成员17467人,破获案件17169起,收缴枪支688支。在侦办黑恶案件过程中,成功破获命案14起,伤害案件4613起,还破获了一大批涉枪案件和其他形式案件。全省命案由六年前的1000起以上逐年下降到去年600多起。

据悉,湖北省各级公安机关都已建立了侦办黑恶案件奖励制度,实行一案一奖,湖北省公安厅每年拿出100万元专款,用于对侦办已判决的涉黑案件奖励(每起奖励2万元),今年又增加100万元作为打黑奖励资金。

此外,普通民众可以通过电话、网络、电子邮件和书信等方式检举揭发黑恶势力。尚武表示,将按照举报人指定的方式和约谈地点与举报人取得联系,力求保障举报人的生命安全和个人隐私。

据了解,湖北省公安厅将继续保持主动进攻的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种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彻底摧毁其经济基础,坚决遏制黑恶势力犯罪的发展蔓延。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为目标,“打出一个更加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 周荔华 实习生 蒋晓达)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天宫一号”发射升空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今天(28日)宣布,天宫一号/神舟八号交会对接任务总指挥部第三次会议研究决定,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瞄准9月29日21时16分至21时31分窗口前沿发射。>> 详细

各地新闻
干部群众普遍认为,“七一”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坚定不移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举行 胡锦涛作重要讲话
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