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湖北>本网专稿
襄阳市全面启动钢材市场整治行动
2011-05-16 11:04:12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襄阳市全面启动对钢材等建筑材料市场的专项整治行动。5月13日晚起,由市工商、质监、建设、公安等相关部门和襄州区组成的检查专班,先后深入到华中光彩大市场、新世纪建材市场,全面清查钢材经营户,对涉嫌有问题的钢材进行了查封。

  13日晚,市委书记李新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别必雄主持召开由市工商、质监、建设、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和襄州区领导参加的专题会议,对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要求,一是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建材市场和建筑工程质量的管理,要痛下决心彻底整改,采取得力措施,加强监管,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净化经营环境,维护消费者权益,保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二是工商部门要从华中光彩大市场、新世纪建材市场两大市场入手,对全市所有钢材市场进行全面检查,坚决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产品的不法行为。三是建设部门要立即对全市所有建设工地使用的建筑钢材进行全面检查,一经发现使用有问题的建筑材料,责令其立即停工整改。四是要全面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格执法行为,既要防止乱作为,又要防止不作为现象的发生。五是纪检监察部门成立调查专班,对违纪违规人员启动责任追究。六是要充分发挥市场管理委员会的作用,进一步加强业主自律,树立市场品牌形象,实现市场可持续发展。七是要举一反三,通过此次对钢材市场的整治行动,加强对全市其他建材产品,尤其是新型建材产品的检查和清理。

据了解,由市工商、质监、建设、公安及襄州区组成的检查专班连夜行动,对华中光彩大市场、新世纪建材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截至目前,检查专班共出动执法人员188人,就地封存涉嫌有问题的钢材631吨。与此同时,检查专班还对在建工程进行了检查,对使用不符合规格钢材的工程,责令停工整改。

来源: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记者郭睿 通讯员龚莉)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部:坚决查处强征强拆行为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醉驾入刑”引发全国大讨论 解释权到底归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