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洋奶粉频陷“质量门” 奶粉国标亟待完善
2011-05-16 10:19:5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韩国每日乳业部分产品日前在韩国被检测出福尔马林,再次引发国内消费者对洋奶粉质量的担忧。近年来,洋奶粉接连曝出质量问题,让高高在上的洋奶粉开始走下“神坛”。

业内人士指出,洋奶粉问题频出,暴露出我国相关国家标准缺失的问题,有关部门应尽快完善相关标准,加大监管力度,将问题奶粉“拒之门外”。

洋奶粉再陷“甲醛门”

日前,韩国每日乳业部分产品在韩国被检测出福尔马林,原因是其使用了受污染的进口饲料。因该公司生产的金典名作、金典妈妈孕/产妇奶粉和婴妇安三款产品目前在中国有售,引发消费者对其产品质量安全的担忧。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每日乳业在中国的唯一总代理——烟台每怡进出口有限公司。针对消费者的担忧,该公司一位姓肖的工作人员称,金典名作婴幼儿配方奶粉100%使用欧洲及新西兰高品质奶源,其进口到中国的每一批次奶粉都经过检验检疫合格后,才进入市场,产品质量有保障。

该公司随后给记者转发了一份韩国每日乳业的声明,称报道中所称饲料是指从澳洲进口的使用甲醛进行特殊处理的饲料,获得了澳洲政府研究机构的特许,2003年已取得了美国FDA的安全性认证。而且这种饲料仅用于特殊营养强化牛奶,与婴幼儿配方奶粉无关。

据悉,甲醛在自然界中,如空气及食品中,普遍存在。福尔马林是甲醛的水溶液,一度被广泛用于消毒和杀菌。由于它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食品工业等领域近年来已逐步减少使用。

事发后,韩国国立兽医科学检疫院对韩国国内四大奶业企业生产的50种不同奶制品进行甲醛紧急检测,结果显示:“检测出的甲醛是可自然存在的含量范围,是绝对安全的”。

那么,进口到国内的奶粉到底是否安全呢?烟台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办公室卞志欣告诉记者,他们对进口金典名作婴儿配方奶粉留样和库存货物进行了抽样检测,证明产品是合格的,根据相关规定,检验检疫局已于日前撤销了对烟台每怡公司相关产品暂停销售的临时监管措施。但他拒绝透露奶粉中是否含有甲醛。

甲醛风波尽管告一段落,但洋奶粉已引发社会的信任危机。鲁东大学教师宋雪莹正怀有身孕,她说:“我本来打算孩子出生后购买进口奶粉,但现在看来,洋奶粉的质量也让人担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彭燕:嫁给雪域的“格桑花”
>>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土部:坚决查处强征强拆行为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醉驾入刑”引发全国大讨论 解释权到底归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