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逾七成省份鸡蛋价格超过5元/斤 我省涨幅居前

2012-08-31 15:10:53 来源:新华网黑龙江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8月30日,禽蛋、牛肉价格上涨;食用油价格以涨为主,成品粮价格稳中有降,蔬菜、猪肉、水果、水产品价格微幅波动,羊肉、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监测的21种蔬菜中,4种价格上涨,8种价格下降,9种价格持平;猪五花肉价格上涨0.2%,猪后臀尖肉价格下降0.1%;花生调和油、大豆调和油、纯花生油、纯菜籽油、纯葵花籽油价格上涨,纯大豆油价格下降,波动幅度均在0.1%以内;普通鲜鸡蛋、白条鸡价格均上涨0.2%。

监测数据显示,7月下旬以来,全国鸡蛋价格持续快速上涨,同比降幅不断收窄。与今年7月21日相比,8月30日,全国鸡蛋价格上涨17.0%。分地区来看,监测省区市的鸡蛋价格均上涨,黑龙江、吉林、辽宁的涨幅居前,分别为40.2%、37.9%和30.1%;逾七成省区市的鸡蛋价格已超过每斤5元,其他省区市的鸡蛋价格也均超过每斤4.80元。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鸡蛋价格 涨幅居 价格上涨 价格下降 我省

精彩热图

揭秘美绝密军事基地51区!

揭秘林青霞的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