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河南新闻
生一个卖一个 狠心母亲10个月内连卖俩妞
2010-12-15 09:36:0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据陈松坡介绍,对于明知是被拐卖的妇女、儿童而收买,同时具有下属七种情形之一的,可以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罪论处。对此,新密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松坡表示:按现行法律规定,拐骗男性尚无罪名,如果存在剥削劳动,一般是按强迫职工劳动定罪。

虎毒不食子,而44岁的刘玉彬却在10个月内连卖两个女婴,得钱4.2万元。昨日,这个狠心母亲被检察机关以涉嫌拐卖儿童罪批捕。

而我国对于拐卖妇女、儿童犯罪的打击力度也越来越大,从2009年至2010年3月22日,共侦破拐卖妇女案件4944起,拐卖儿童案件3223起。

事件

10个月内

狠心母亲卖俩女婴

2009年2月卖一个

2009年12月又卖一个

刘玉彬的老家在四川省青川县沙洲镇幸福村。虽然生在幸福村,但她过得并不幸福。

1997年,为了生计,刘玉彬和丈夫廖某来到河南新密打工,租住在新密市牛店镇宝泉村。其间,两人共同生育了两个孩子,目前,哥哥12岁,妹妹7岁。

2009年以来,新密市开始对一些煤矿进行停产整顿,在煤矿打工的刘玉彬夫妇俩,顿时失去了生活来源。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刘玉彬又生了一个女儿。女儿的降生并没给这个家带来快乐,刘玉彬和丈夫廖某还因为经济问题,时常发生争执。渐渐地,刘玉彬开始想卖掉女儿。

经新密市检察院查明,2009年2月,刘玉彬把生下不久的女婴,以2万元的价格卖给张某抚养。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同年12月,刘玉彬又产下一名女婴,当天被她以2.2万元的价格卖给朱某抚养。

今年11月24日,根据群众举报,新密警方将刘玉彬抓获。

新密市检察院经审查认为,刘玉彬的行为已涉嫌拐卖儿童罪,据此,依法对刘玉彬批捕。

两个女儿暂由张某、朱某抚养,由张某、朱某作为其监护人,待二人成人后,再决定去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12月16日晚,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2011年新年招待会。>>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印发表联合公报 建立两国元首定期互访机制
国务院新闻办举行2011年新年招待会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