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第八届泛珠大会今日海口开幕

2012-11-30 09:02:20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第八届泛珠大会今日海口开幕
 
11月29日,第八届泛珠大会在海口开幕
 

第八届泛珠大会今日海口开幕
 
11月29日上午,第八届泛珠大会开幕

11月29日上午,第八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在海口隆重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出席开幕式,中共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香港特区政府政治及内地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张琼瑶,澳门特区政府经济财政司司长谭伯源,福建省副省长倪岳峰,江西省省长鹿心社,湖南省省长徐守盛,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广西区委常委、副主席黄道伟,四川省副省长王宁,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云南省省长李纪恒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主持。

参加今天开幕大会的还有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水利部、农业部、商务部、文化部、国家人口计生委,海关总署、国家质监总局、国家旅游局、国务院港澳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电监会,国家海洋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等国家有关部委的领导和代表。

罗保铭致欢迎辞中指出,今天美丽的椰城海口穿上了节日的盛装迎来最尊贵的客人,备受瞩目。第八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隆重开幕了。这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之后国内首个区域合作的盛会,是泛珠在新的起点上开启合作发展新篇章的一大盛事。

他说,当今世界区域合作方兴未艾,已成为经济全球化一样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2004年以来,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泛珠区域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对实现“9+2”各方优势互补、协调发展提升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刚刚闭幕的党的十八大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科学发展、统筹区域开放合作、建设生态文明做出了重要的战略部署,为我们深化泛珠合作带来了重大机遇。

海南作为我国唯一的热带生态宝岛,是大自然给予人类的宝贵馈赠,得到了越来越多的中外游客的青睐,也更吸引各路开发建设者的热情和投入。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24年来,特别是近年来,我们抓住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奋力走上了绿色崛起、开放协调可持续发展的科学发展之路。过去五年,海南全省经济发展以年均13.1%的速度增长,但依然保持了全国一流的空气、水体和环境质量,海南正成为亚洲知名的国际海岛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国家的冬季瓜菜基地、我国唯一的南繁育种基地、我国最大的天然橡胶基地、重要的渔业出口基地和南海资源开发服务的基地。

罗保铭还指出,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合作是成功的桥梁。海南将接力本届泛珠大会,全面深化与各方的务实合作,由衷地欢迎我们各方的朋友们,参与国际旅游岛建设,共同分享绿色发展合作的红利。作为东道主,海南将竭尽所能,为大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力争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本次泛珠论坛和经贸洽谈会办成一届富有特色、富有成效的盛会。

开幕式结束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乌云其木格,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以及9+2行政首长及嘉宾进行了巡馆观展。(记者 黄一鸣 刘小利)

第八届泛珠大会今日海口开幕
 
11月29日上午,第八届泛珠大会在海口开幕,海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保铭致欢迎辞

  实习编辑:陆号

编辑: 冯媛 标签: 泛珠大会 海口 开幕

精彩热图

有些父母总能如此雷人

盘点令人崩溃的影视剧台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