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航机组全力抢救发病老人 孝子送锦旗表感恩之情

2014-04-02 20:00:25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4年4月2日,“谢谢!谢谢你们的救命之恩!”28日早上,一位朱姓的旅客手拿红色锦旗找到了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眼含热泪激动地说道。

3月20日,朱先生陪同其老父亲乘坐HU7652航班从郑州前往三亚,途中年迈的老父亲突发冠心病,正让他措手不及的时候,几位乘务员用冷静专业的抢救技术最终让这位老人转危为安。朱先生对此深表谢意。

据朱先生回忆,当时父亲突发冠心病,他身上没有携带任何紧急救治的药物,对抢救方面的知识基本处于空白,就在他万分焦急的时候,乘务长及时地向他了解了情况,不仅用关切的言语安慰他,而且冷静果断地用专业知识抢救了他的父亲,这让他感到无比的感激和敬佩。对此乘务长小王表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对于当时发生的情景,小王告诉记者:“当时情况挺危急的,我首先对其他乘务员分配了抢救工作,先让两位乘务员将老人抬至操作间,让其平躺在地板上,随后端来了温水和抢救药物让其服用,同时安排另一名乘务员用广播寻找医生求助。整个飞机上弥漫着一股紧张的气氛。我便让小韩安抚机上其他旅客,同时对老人展开了紧急施救。”在随后长达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时间里,小王一直都蹲守老人身旁,手持氧气瓶不敢有一丝懈怠,直至老人恢复了意识,情况好转了起来,心里的石头才落下。

由于机长提前联系好地面急救人员,待航班抵达三亚凤凰机场后,小王便随同朱先生一起将老人送上了急救车。朱先生称,当时由于时间紧张就没有好好的道声谢谢,这次专程来就是为了向她和几位乘务员表示感谢的,并告诉他们,现在老先生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可以放心了。

此航班的机组人员用果断冷静的职业态度和专业的救助知识让这次突发状况化险为夷,体现了空勤人员较高的专业素养和扎实过硬的专业技术,为海南航空赢得了好评,不期而遇,相伴相惜,海航愿用百分之两百的努力,带给你一段安心舒适的旅程。(记者 黄一鸣 通讯员 高甜)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