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4年教育改革五项重点工作情况通报会在南宁举行

2014-04-22 18:53:00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21日下午,2014年我区教育改革五项重点工作情况通报会在南宁举行。自治区副主席李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仲云、自治区教育厅主要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康副主席通报了2014年全区教育改革五项重点突破的思路、目标任务、新政策、新举措以及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重点解读了2014年教育改革重点工作的相关政策。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仲云对做好相关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介绍,2014年是贯彻落实全区教育发展大会的起步之年,是打造广西教育升级版的开局之年。2014年重点在以下5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一)建立多元普惠办园新机制,实施学前教育改革新突破。重点采取的创新措施有:一是扩大公办幼儿园资源。二是大力发展多元普惠幼儿园。三是开展集团化办园模式试点,鼓励优质幼儿园集团化办学,提高办园水平。四是加强学前教师队伍建设,做好保教人员招聘与培训工作。实现到2014年秋季学期,全区“入园难”明显缓解,普惠性幼儿园准入制度基本建立,学前教育质量明显提高。(二)完善学生就业和升学机制,实现县级中等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新突破。重点采取以下创新措施:一是完善中职资助政策,实现“上学免学费”。二是完善中高职立交桥,实现“上学有通道”。三是完善中职办学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就业有保障”。四是建立激励新机制,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三)以“改薄”为抓手,实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项目建设和管理改革新突破。着力采取以下措施:一是摸清底数,完善规划。二是下放审批项目,提高审批效率。三是加快项目建设。四是建立资金分配激励机制。五是严格项目评估。(四)以扩量提质为重点,实现教师队伍建设新突破。今年将重点推动以下工作:一是推进实施特岗计划,大力补充教师。二是加强教师培训。三是启动补助计划,建立激励机制。四是改进工作方式,完善教师招聘管理。(五)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实现高校分类发展新突破。今年重点推动的工作是:一是启动高校分类改革管理新机制。二是以学科专业布局调整为核心,编制好广西高校的发展定位规划。三是以启动新升本高校转型发展试点工作为契机,推动我区新升本高校转型发展。四是进一步落实和扩大高校办学自主权,加快建立现代大学制度。(苏秋兰)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