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俞敏洪炮轰中国教育体制

2014-04-22 18:53:00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4月21日召开的2014中国绿公司年会大会总结会上,新东方教育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再次炮轰中国教育体制。

俞敏洪认为,自上世纪80年代中国改革开放以来30年,社会经济发展迅速,所有制改革已使民营资本占到GDP的75%左右和就业率的85%左右 ,而在教育上的改革开放却是微乎其微。长期以来,政府在教育领域的准入上对民营教育机构的歧视、公办学校教师的“准公务员”体制以及“分数至上”的应试教育使中国教育水平相对落后于发达国家,从而导致2008以来每年有将近二十万的高中及大学毕业生赴海外追求高质量的教学。俞敏洪还将教育部正在讨论的高考改革、招生改革以及降低英语比重等手段比喻为“思维混乱”,教育体制上彻底的改革开放才是中国教育的唯一出路。

俞敏洪曾在今年的“两会”上提出“让中国的民办大学独立出来。他认为,任何一个国家的教育健康都是两条腿走路,第一条腿,就是公立大学对于普及性教育起作用,第二条腿就是私立大学对精英性的教育起作用。而中国在这一块,是非常缺乏的,以至于公立大学独霸天下,导致中国的教学质量和教育创新都出现了问题。

据了解,中国绿公司年会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于2008年创办,致力于推动经济的长远及合理增长,传递正气的商业力量。过去六年,每年都有超过1000位富有远见与变革力的国内外企业领袖、政界要员、学界权威、NGO代表及众多主流媒体出席年会,成为中国商界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要交流平台。

本届年会以“改变的年代:现实与远见”为主题,将再次汇聚超过千位国内外商业领袖及各界精英,共话大改革背景下的企业新机遇。(罗敏)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