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东盟•走入中国”文化之旅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魅力东盟•走入中国”文化之旅新闻发布会顺利召开

2014-04-15 17:18:09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4年4月15日,“魅力东盟•走入中国”文化之旅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广西防城港市召开。中国东盟协会常务理事、中国越南友好协会副会长、前驻越大使齐建国,活动组委会秘书长陈家福,自治区外事办副主任顾航,马来西亚金龙企业诚信奖组委会主席拿督刘慧官,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袁年好出席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介绍,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协会、广西对外友好协会、东盟10国对华友好协会联合主办的“魅力东盟•走入中国”文化之旅活动将于6月中旬正式启动。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响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倡议2014中国—东盟文化交流年的号召,将来自东盟的经贸、文化团队带到中国,通过经济暨文化论坛、图片展览、东盟文化之夜专场演出等方式,让广大中国民众近距离的感受东盟的魅力,从而更进一步地加强中国与东盟的民间交流。

活动时间将历时一年,分为上、下半年两个部分,上半年举办时间定于6月18日在广西防城港市举行;下半年时间预计为9月下旬在北京市、四川成都市举行。其中,活动将中国内陆腹地连接东盟最便捷的门户城市——广西防城港市作为起点站,寓意文化之旅从东盟走入中国,而下半年回到首都北京举行,最后在四川成都与2014“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大会”同期举办,共同见证中国与东盟文化交流盛宴,达到完美收官的效果。

据了解,这次活动由东盟10国对华友好协会发起,将以经济暨文化论坛、图片展览、东盟文化之夜专场演出晚会、商业合作等多位一体的方式开展。其中,经济暨文化论坛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将邀请4位来自东盟的大师级讲师,以及来自中国对外友协推荐的一位讲师分别演讲,内容将涉及经贸、文化及友好交流等领域。通过举办经济暨文化论坛,进一步加深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相互了解,也为双边经贸发展提供可靠的信息与经验;图片展览是为广大民众了解东盟专设的一个展示平台,主要展出内容是中国—东盟民间友好组织大会8周年友好回眸图片展、东盟10国旅游部提供的展示旅游以及文化特色图片展;东盟文化之夜专场演出是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将表演东盟语言歌唱、民族舞蹈、华校学生才艺展示等内容,把东盟十国的文化风情通过晚会演出的形式呈现出来,打造一个精彩的中国—东盟文化交流演出盛宴。

即将举行的“魅力东盟•走入中国”文化之旅活动,将会把东盟的特色文化和声音直接带入中国,通过近距离的接触,为广大群体提供一个方便而愉快的交流机会,从而更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东盟各国的民间交流与合作。(记者 苏秋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