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动员大会在南宁召开

2014-03-19 10:46:58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18日上午,南宁市召开迎接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动员大会,号召动员全市上下全力以赴、奋战200天,全力做好体操世锦赛筹备冲刺阶段各项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余远辉,市长周红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寿堂、市政协主席岑可成出席会议。

余远辉指出,本届体操世锦赛,是南宁乃至广西历史上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赛程最长、影响力最广的国际体育赛事。办好本次赛事,对我市而言影响深远、责任重大,关系到全市、全区乃至全国的形象声誉,我们必须把举办好体操世锦赛,作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契机,作为提升南宁城市形象的重要舞台,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重大战役,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策、汇全市之智,以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最实的措施,高水平、高标准做好世锦赛各项筹备工作,切实肩负起为国家争光、为广西争荣、为南宁争气的重大使命。

余远辉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筹备工作。一要狠抓城市建设和环境综合整治。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活动;铁腕整治城市环境,继续深化开展“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加大对影响市容市貌问题的整治力度。二要狠抓宣传氛围营造工作,把城市宣传与赛事宣传有机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力争达到既扩大赛事影响力又提高南宁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效果。三要狠抓赛事服务工作,积极开展场馆服务工作,精心做好涉世锦赛外事工作、餐饮服务、旅游接待培训和志愿者招募培训各项工作,完善赛事公共交通,为各国宾朋提供优质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四要狠抓安全保卫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危机感,精心、严谨、周密地做好赛事安保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余远辉强调,要人人行动、个个参与,举全市之力办一届令世人难忘的高水平国际赛事。全体市民都要发扬主人翁精神,全力当好东道主,形成迎接世锦赛、人人争做文明先锋的良好氛围;要自觉行动,全力共同服务好世锦赛,奏响“当好东道主,文明迎赛事”的大合唱;要共同杜绝不文明行为,人人争当展示南宁良好形象的先行者,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共同营造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

余远辉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凝聚筹备工作的强大合力。要落实责任,克难攻坚,把迎接世锦赛推动城市建设和城市发展环境综合整治作为今年全市的“一号工程”,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协调联动,加强配合,最大限度提高筹办工作运行效率,保证筹备工作顺利推进。要强化督查,廉洁办赛,对迎接世锦赛的绊脚石和拦路虎,一定要坚决搬掉和踢倒,从体制、制度、机制上预防浪费和腐败现象的发生。

周红波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将各项筹备工作落实到人,落到实处,全力以赴把体操世锦赛办成提升南宁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展示南宁良好形象、促进南宁发展的一次盛会。一要高效率抓好组织协调工作。二要高质量加快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三要高要求抓好赛事组织服务保障工作。四要全方位开展宣传推介工作。五要抓好竞赛组织方案制定工作。六要切实抓好赛事招商工作。七要切实办好2014年全国体操锦标赛。八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

李泽、杨文件、韦力平、班忠柏、吕洁、雷永达、杨维超、容康社、田文东、张小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记者 苏秋兰)

编辑: 宁波 标签: 南宁 世界体操锦标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