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启动“学雷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行动”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桂林市启动“学雷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行动”

2014-03-05 16:15:10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4日上午9时,广西桂林市“学雷锋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行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仪式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明办、团市委承办,各单位、各部门的领导和嘉宾共30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发表讲话。今年,是中央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基本内容印发的第一年,也是雷锋同志光荣殉职52周年。雷锋等先进典型人物大爱无疆、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全面解读和生动诠释。我们要学习雷锋精神,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桂林添光彩。

据介绍,近年来,桂林市各行业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广泛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涌现了一批具有示范性和带动性的先进个人,为集中展示全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成果,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本次活动对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将再接再厉,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促进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

据了解,为推动桂林市学雷锋活动机制化、规范化、常态化,充分发挥各行业志愿者的积极性、主动性,结合自身职业特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桂林市文明委在全市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在各县区、各行业部门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支队”。通过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以雷锋为榜样,弘扬正气、爱岗敬业,倡导时代新风,共建精神文明。

活动指出,我们要认真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信念学雷锋,服务人民学雷锋,艰苦奋斗学雷锋,刻苦钻研学雷锋,爱岗敬业学雷锋,以学雷锋为契机,进一步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扩展志愿服务项目,让更多的市民以志愿服务践行雷锋精神,为加快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造就更多新时期的雷锋,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苏秋兰 李梓瑜)

编辑: 宁波 标签: 广西 学雷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