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2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举行显横县茉莉乡情

2012-08-28 14:31:55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举行显横县茉莉乡情

在“万人品茗”活动展位上摆放着一个以茉莉花苞制作成的蛋糕。(黄燕摄)

第三届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8月24日至25日在横县举办,以“好一朵茉莉花”为主题。期间开展了全国茉莉花茶市场形势分析会,中国国际茉莉花音乐节,横县投资贸易洽谈会,南宁外商看南宁——横县投资环境推介座谈会,全国茶叶展销会、横县特色产品产销会,茉莉风情游、魅力“海棠亭”粤剧大汇演、横县民俗文化展演、横县发展成就花车巡游,万人品茗活动和精彩中华茉莉园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2012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举行显横县茉莉乡情

在茉莉花文化节开幕式当天,心灵手巧的横县人民把茉莉花制作成了各种创意,如中国结、绣球、项链和手链等,这些创意作品深受人们的喜爱。(黄燕摄)

2000年6月,横县被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正式命名为“中国茉莉之乡”。目前,横县茉莉花种植面积10万亩,花农30多万人,年产鲜花8万吨,茉莉鲜花年销售收入达7亿元;花茶加工企业150家,年加工花茶6万吨,产值20多亿元。茉莉花产量和花茶产量均占全国总量的80%以上,占世界总量的60%以上。

横县拥有2100多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圩逢、歌会、庙会,以及百鸟衣、葛麻十六炮会、临江壮歌剧、百合师公戏等丰厚的非物质遗产,形成了横县独具地域特色、多民族、多文化、多情调的民俗风情。(记者 黄燕)实习编辑 唐桑圆

编辑:冯媛 标签: 文化节 贸易洽谈会 茉莉之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广州打掉网上招嫖团伙 陪聊美女全是汉子

河北一官员在KTV与女子搂抱亲吻 笑容满面(组图)

车辆违停阻救生垫摆放 男子跳楼身亡

开发商无力付民工薪水 楼房被拆“散架”

精彩热图

萌呆小刺猬走遍美国 晒旅行自拍成“网红”

昆明一裸男路边身亡 警方:冻死的

巴基斯坦新娘不能笑

公交“暖车员” 极寒天气为车“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