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中国海事直升机高调亮相第九届中国航展

2012-11-13 14:18:56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1月13日上午9时,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广东珠海隆重开幕。作为本次航展的一大亮点,中国海事直升机将作为中国政府公务机的代表高调亮相。这也是中国海事局首次参加中国航展。

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月13日至18日在广东省珠海市航展中心举行,中国海事局将携刚执行完出访美国夏威夷,同美国海岸警卫队进行中美联合海上搜救演习的明星级A109S型海事直升机亮相本次中国航展。

该海事直升机是意大利阿古斯特公司著名的A109系列最新改进型直升机。航展期间,这架编号为B-7778的海事直升机将经过一番盛装打扮,在一号大厅C1/2展台做为期一周的室外静态展示,迎接四方宾朋的到来。

中国海事局、广东海事局、广东海事局巡查执法支队将充分利用珠海航展这一广阔平台,展示中国海事的监管水平和水上交通安全管理能力,进一步提高海事影响力,让人民群众更好走进海洋、了解海洋,认识海事。

中国海事局于2007年购置2架A109S直升机作为海事新型巡航监管装备,于2011年1月17日在广东海事局巡查执法支队正式列编。近2年来,累计共飞行500多小时,巡航监管5万多海里,执行了16次海上搜救及联合演习任务,切实担负起对南海海域的空中巡航监管使命,依法对辖区水域执行航行安全和防污染监视、行政执法、海上抢险救助等任务,在维护通航秩序,保护通航环境,保障船舶、设施和人命财产的安全、防止船舶污染、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悉,由意大利阿古斯特公司制造的A109S型海事直升机,作为轻型双发FAR/JAR 27机型的尖端产品, 具有有效载荷大,航程远和巡航速度快的特点。A109S海事直升机长12.96米,宽7.76米,最大极限速度168海里/时,最佳巡航速度135海里/时。该机配有包括LEO II A3 Cumulus FLIR红外吊舱装置、NPX-138 海事电台、ECS数字视频传系统、VDRV-3000数字录像机、高音喇叭、探照灯等先进海事监管设备,可用于远距离、大面积或紧急情况下的海区巡视;进行空中巡航执法、调查取证和应急反应;对海上船舶溢油、排污监视、调查取证和应急行动;对偏远航标检查、维护与补给等方面。(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朱杰)

编辑: 于姝楠 标签: 直升机 航展 航空 博览会

精彩热图

记者感受百姓业余文化生活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