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苏力”12日影响福州 小心头顶上的花盆

2013-07-09 14:37:39 来源:海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台风“苏力”12日影响福州 小心头顶上的花盆

福州金山风荷苑小区11号楼这两户人家,一家将花盆摆在钢架上,相对安全,而另一家直接摆在阳台上,比较危险

台风“苏力”12日影响福州 小心头顶上的花盆

阳台上摆了一排花盆,不设防,很危险(摄于金山风荷苑)

台风“苏力”12日影响福州 小心头顶上的花盆

大花盆也摆在阳台上,部分花盆底座还外露(摄于金山风荷苑)

省气象台消息,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苏力”于昨日上午在太平洋上生成,预计会在12日影响福州。

这些天,我们一直在寻找“头顶杀手”,台风天,阳台上的花盆成为最大的“头顶杀手”。

昨日,家住福州金山的吴先生反映,自己小区里有很多居民,直接把花盆放在阳台上,没有任何遮拦,遇到暴风骤雨,小区居民就面临危险。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不少小区都有类似的情况。

律师提醒,花盆砸伤人后,主人要承担全部责任。

一个小区 30户人家把花盆摆阳台上

昨日下午,记者在金环路风荷苑小区走了一圈,发现14栋住宅楼中,几乎每栋楼都有居民将花盆直接摆在阳台上,没有任何遮挡物。

11号楼301室的阳台上,摆放着5盆花草,其中两个花盆的边缘,已经超出了阳台,颇为危险。户主魏大姐说,自己养的花很多,地板上摆不下,就放在阳台上了。

除了这户人家,记者粗略数了下,有类似情况的,至少有30户。

也有一些居民意识到花盆可能掉落带来的危险,对花盆进行了保护处理:部分居民在阳台外用不锈钢材料制作花架子,例如11号楼302室和6号楼104室,部分业主则在阳台外架设隐形防盗网,也能起到防止花盆掉落的作用。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阳台 花盆 台风 建筑物 安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