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台风灾害形势不容乐观 东海台风多对闽浙影响大

2013-05-13 13:43:46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记者12日从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获悉,今年在我国沿海登陆的台风预计约有7至9个,且不排除有强台风个数增加的可能,台风灾害形势不容乐观。与往年不同的是,预计今年影响东海的台风多,对浙江、福建影响会偏大。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2013年度海洋灾害预测会商意见显示,预计2013年西北太平洋与南海海域将有24至27个热带气旋生成,比常年略偏多。其中预计有7至9个在我国沿海登陆,接近常年。登陆岸段主要在华东至华南沿海,影响东海的热带气旋数较常年偏多1至2个,其中有2至3个热带气旋北上影响北部海区。

据了解,虽然台风的个数与常年接近,但近年受气候变化因素影响,台风造成的灾害呈逐年增强态势,且不排除有强台风个数增加的可能,因此形势不容乐观。“与往年不同的是,预计今年影响东海的台风多,对浙江、福建影响会偏大。”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海洋灾害预警报室副主任李本霞说。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台风灾害 逐年增强

精彩热图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

王诗龄“强吻”kimi林志颖显尴尬 曝俩萌娃有爱瞬间